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昌吉政府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职搭建平台

  “今年州政府需要州政协帮助调研、视察的课题有,如何进一步推进准东煤电煤化工工业园区建设及其资源环境保护、如何提升自治州骨干企业的竞争实力、如何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和畜牧业发展、民汉合校双语教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情况等。
”这是今年年初,州政府州政协州长主席联席会议上,刘志勇州长向州政协提出需要帮助调研、视察的有关课题。近年来,昌吉州政府加强与政协的联系,从健全制度、经费保障等方面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畅通各类渠道,为政协充分履行职能搭建平台。

  一、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密切与政协的联系

  昌吉州人民政府,十分重视同政协的联系,相继建立了政府与政协联席会议制度,政府主要领导登门拜访政协、征求意见制度,政府领导分工联系政协工作制度,政府与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联系制度,政府每年年初提出需要政协帮助调研视察课题制度,政府重要会议邀请政协领导参加制度等制度,搭建起了政府与政协联系沟通的平台,疏通了渠道。

  二、加强政治协商,进一步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昌吉州人民政府不断健全和完善协商的形式,充实协商的内容,对涉及自治州重大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重要工作部署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都要积极主动与政协协商,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政协报送的《关于对<政府工作报告>(草案)的修改意见》、《关于对<昌吉州“十一五”规划纲要>的修改意见》,州政府认真进行研究讨论,许多建议转化为政府的工作任务和措施。

  三、加强民主监督,进一步促进政府工作

  昌吉州政府及时通报改革发展中重要工作的进展情况,把制定发布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抄送政协,使政协全面了解政府的工作情况,为政协民主监督提供方便。聘请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担任政府部门的行分评议员、纠风员、义务监督员,支持政协委员对政府机关、司法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遵纪守法、勤政廉政等情况进行监督。对群众反映集中,问题较多的部门,政府主动提出建议邀请政协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批评意见,被评议的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主动邀请政协领导参与全州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推进社会主义农村建设、畜牧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多项督查检查活动,有效地履行了民主监督职能。

  四、加强参政议政,转化政协调研视察、提案成果

  州政协开展的调查、视察、考察等活动,无论涉及到哪个部门和地方,州政府都认真对待,积极支持配合,对政协报送的调研视察报告,州政府领导亲自批阅,有关意见建议转相关部门进行办理。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坚持情况通报和考评制度,政府办公室与政协办公室要定期对办理工作进行通报和考核,政府每年要主动向政协常委会通报一次提案办理情况。健全提案办理制度,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抓住重点承办单位和薄弱环节,采取多种形式督办,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理效果。

  五、加强经费支持,为政协开展活动提供保障

  近年来,州政府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想方设法解决政协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改善工作条件,保证政协工作的正常开展,仅2006年先后投入50多万元对政协办公楼进行了维修,更新了会议室的音响设备,先后调整更新车辆3辆。同时州政府要求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大力支持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的各项活动,并注意发挥政协委员在本单位的作用,为委员履行职责创造各种有利条件,保证他们在履行职责时应享受的各种待遇。(杨君)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