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咸阳市政协副主席惨死家中 凶手为近邻(图)

犯罪嫌疑人张某落网(图片来源:西安晚报)

  2008年8月23日,咸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咸阳市主委蔡某惨死家中。是报复杀人、谋财害命还是其他?此案引起了市民的种种议论。

  各级领导高度关注,要求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迅速破案。2008年9月16日,公安干警经过慎密侦查,依据被抢银行卡曾于8月26日、9月7日在西安某ATM机使用过的线索,通过技术侦查手段,锁定疑犯竟是与被害人住同一单元六楼的张鹏。

  9月19日晚,侦查人员在张鹏家中将其抓获。
经过审讯,张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在张家中搜出了其从被害人家中抢得的银行卡、手表等物品。张鹏指认了其焚烧作案血衣和抛弃被抢手机的地点。

  据张鹏供认,他是市农机局的一名下岗职工与蔡某同住一个单元,蔡曾经是他们的副局长,住在4楼。8月21日夜间,他从母亲居住的3楼上自己住的6楼,途径蔡居住的4楼时,发现蔡家的防盗门未锁住,联想到蔡是一个“高官”,其家人长期做生意一定有钱,遂产生了入室盗窃的念头。22日凌晨12时许,他下楼查看,蔡家防盗门还是未锁,5时许,他便自带了一根白色尼龙绳进入被害人家中。发现家中只有蔡某一人在熟睡,为了不被认出,张便用一条浴巾蒙在被害人的头部,并用携带的尼龙绳将被害人的手脚捆绑后,在房内寻找钱物。翻寻过程中,张发现蔡已将绳索挣脱开,欲再次捆绑时,他被蔡认出并遭到了反抗。于是张到客厅拿了两把水果刀,向蔡的背部及胸部猛刺,使水果刀都弯曲变形,致至被害人死亡。事后,他抢到了6张银行卡,600元现金,手机、手表等物品并对杀人现场进行了清理,回到6楼的家中已是早晨7点多钟。就在公安机关对此案进行严密侦查的过程中,张鹏还心存侥幸三次到西安的ATM机上用抢到的卡取钱,均因密码不对未果。

  10月20日,张鹏因涉嫌抢劫罪被渭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通讯员段振华 张海曼) (来源:正义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