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大学生入社团挖空心思 大言不惭雷倒自己

热闹的社团招新现场,90后大学生们为入社团挖空心思。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林珍通讯员何淑贤)近日,市内各大高校的社团招新工作都已渐渐进入尾声。记者发现,90后新生们为进社团挖空心思,奇招百出,有的甚至在个人简历上写上古文。

  “之乎者也”惊现报名表

  “俗语说得好:英雄莫问出处,既要,吾不得不说。吾于动乱之际生于粤西一偏僻小城。吾母十月怀吾时,吾于其腹乱窜,吾母疼痛不止,吾却乐此不倦。
吾母对吾父曰:此子必又佳教也!果然,吾即长,吾与同村小儿嬉于溪旁,其一小儿不听吾号令,吾即推其入溪……悲伤之际,吾闻吾师曰:提前批难报也,子可去第一批。吾听此十分气恼,一气之下报了华师师范专业,然糊里糊涂地被其录。”

  虽然很多人都痛恨古文,但华南师范大学某社团的公关部负责人小李在审阅招收干事的报名表时却非常惊喜,因为他发现了一份用文言文书写的自我介绍。

  记者看到,这份“自我介绍”大概有两百多字,主要讲述自己的出身。“第一次看很惊讶!首先觉得他文化底蕴不错,很有想法,有创意,”小李说,“不过其他面试官也有觉得他老古董的。”对此,小李在面试时也询问了这位学生的想法,他表示“希望能利用到书本知识”。

  不过这个独具匠心,在报名表中表达了许多想法的学生在真正的面试中却表现得颇为羞涩,没什么可圈可点之处,最终只能被淘汰。小李表示,这份抢眼的文言文报名表并未为学生的表现加分。

  大言不惭“雷”倒自己

  在面试官面前,大部分人在展现才华的同时,一般都会选择保持一定的谦恭。然而,几位面试官却也曾见识了一些面试者的大言不惭。

  某院学生会的小周和同事们一起到新生宿舍为招新做宣传的时候,一个女生首先对团委宣传时的正式服装夸赞了一番,然后对其中一个没有穿正装的女干事冒出一句,“师姐,你怎么穿成这样啊?”这句话,让这位女干事,也让小周和其他同事对她异常地印象“深刻”。后来,该女生也参加了学生会的面试,但在第一轮被淘汰出局。

  “她的言论让我们觉得她不适合我们部门,而且面试中她也没能逆转我们对她的最初评价。”小周说。

  小琳是校内一份学生报的记者。这份报纸因为学生的自主性较低,不及校内其他两份大报受欢迎。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一个师妹面对“为什么会选择这份报纸”的问题时,竟“坦诚相告”:“我知道你们不够人手。”不仅如此,在采编部笔试时,她颇为不屑地询问负责人,“你们也要笔试么?”随后的笔试中,更毫无顾忌地接了两三个电话。

  而另一个社团在招新时采用了辩论对阵的形式,想不到其中一方面对辩驳竟以一句“你的问题太幼稚了”来加以回避。结果这样的“成熟思考”却没能为他们赢得最终的胜利。

  用原创歌曲自报家门

  为了不至于在众多竞选者“沉底”,面试者还喜欢用不同的方式自报家门。某学院团委的面试负责人就听了一段面试学生用作自我介绍的自编歌曲,虽然短却非常有特色。而DJ小卉在广播台招新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一句,“HELLO大家好!我来啦!”原来是一个来面试的新生。小卉回想起来仍然忍俊不禁。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