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大公报:陈水扁已成政治怪物 妄图“以独遮贪”

  台湾“高检署”特侦组9月3日上午就正侦办的“国务机要费案”再次传讯多日未露面的被告陈水扁到案。图为被侦讯后,陈水扁下午在其卸任后的办公室举行记者会,拿出制作的资料板紧“咬”马英九。中新社发陈立宇 摄

  中新网10月23日电 香港《大公报》10月23日发表台湾问题评论员鲁力撰写的文章指出,陈水扁下台后,立即身陷贪污洗钱案,为了进行垂死挣扎,正不断挑拨群族矛盾,煽动仇恨大陆情绪,他扬言要当马英九政府的“第一个政治犯”。
其目的无非是转移视线。此种行为十分幼稚,却极恶毒。

  文章摘录如下:

  挺扁的民进党台北市主委黄庆林十月十二日率众到中央党部踢馆,冲到党部九楼党主席蔡英文办公楼层,扁迷还多次撞击玻璃门,这简直就是台湾人最痛恨的“侵门踏户”。黄庆林还指民进党秘书长王拓凌驾蔡英文,所以率领基层“保护蔡英文”,到党部要求王拓下台,简直成为“挟天子以令诸侯”的翻版。对于这种明目张胆的“党内叛乱”,蔡英文终于下令要求党中央公职不得参加挺扁、反扁活动,也不得再对挺扁反扁事宜发表言论。但是,蔡英文的禁令仅及党中央干部及党工,而中常委、“立院党团”、立委、地方县市长以及县市基层党公职等并未列入禁止之列,更未给黄庆林以任何处分。蔡英文这种各打五十大板的做法,在某种程度上是助长了扁系在党内的蛮横及“护扁”者的不讲是非,宽容陈水扁这颗毒瘤继续深埋在民进党内。

  当民进党“立委”在“立法院”舌战“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要薛为“暴力党”言论道歉的同时,民进党中央却发生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暴力冲突,社会怎么看待这个政党的言与行?对此,民进党恐怕不是一句道歉、一个鞠躬,就可以轻轻带过。由于民进党秘书长王拓批评党内流行情义相挺,把大是大非摆一边,黄庆林则上演了率众到党中央抗议,爆发肢体冲突。叫骂拉扯的场面被电视新闻一再播送,民众看了只能摇头。更不料民进党中央事后却只下令党职干部不能参与反扁挺扁活动或发言,并未对黄庆林作出党纪处理。见微知著,民进党党内冲突,不但是挺扁、反扁的斗争,更考验民进党的是非判断能力。毕竟民进党《纪律平抑裁决条例》明确规定,民进党员关于党内事务,“以暴力胁迫或伤害他人或毁损财物者,应予除名或停权二年以上处分”。白纸黑字的党纪能不能落实,蔡英文不能没有态度。对于“暴力党”事件,蔡英文高呼要求撤换薛香川,持同样的标准看待党内暴力事件,蔡英文实在应该认真思考,是否到了该开除几个“党内暴徒”的时刻?

  在最近一段日子中,不少涉及扁案的官员、党内高层和企业家被约谈、被搜查、被羁押,这个让台湾“民主”蒙羞,丑闻尽出的政治闹剧还在不断曝出新闻。而处于核心的扁家,郤依旧脸不红气不喘地装潢豪宅、出入奢华,还在购买高档家具、电器。陈水扁在全台“趴趴走”,骂声愈大声音愈大。挟扁下乡造势的气焰,扁迷的气势也越来越高涨,更有另立“扁中央”对抗“党中央”的意味。扁迷们不但在挺扁大会场多次挑衅他们认定立场偏蓝的媒体,现在似乎连党也不放在眼里。对扁迷冲撞党中央等行为,一名党籍立委叹气说,民进党已被说成是“暴力党”,自家人还打成这样,实在“太超过”。虽然蔡英文紧急灭火,但最后竟是蔡英文因为民进党形象负面而向社会大众道歉。如此处理打人事件,难怪大家都觉得,最近的民进党不是威风八面的“台湾黑熊”,反而比较像趴在地上的“趴趴熊”。

  十月十四日,民进党新潮流系中常委段宜康在中常会要求蔡英文应对“陈水扁事件”做个总结,这引起扁系成员强烈反弹。扁系“立委”高志鹏竟然扬言,若有派系要挟党主席,干脆取消党主席,让民进党回到合议制。中常委对段宜康可能提出的这提案很低调,看法亦有分歧。

  另外,地方党部主委到党中央召开主委会议,蔡英文亲自聆听地方主委意见,多数都不赞成党中央跟陈水扁切割。

  其实,站在陈水扁一边的,除了少数死忠派之外,不是基于人情,就是基于选举需要的政治投机者。县市长选举的前哨战已开打,台南县和屏东县的角逐者,为了选票,不敢不出来亮相。陈其迈和高志鹏与陈水扁本来是利益共同体,现在成为命运共同体,不可能分割。黄天福夫妇是陈水扁患难之交,基于人情人性,也无切割之必要。真正挺扁的,少之又少,陈水扁自己必定心知肚明。但是,陈水扁只需要少数支持者,就可以发挥杠杆作用,挟持整个党。举例来说,在陈云林访台时,陈水扁若走上街头,示威活动可能立刻变质。又如他积极准备二○一二年大选,民进党必定陷入分裂。陈水扁已成政治怪物,如何驯服这只怪物,将是民进党的最大考验。

  最近发生的黄庆林的行动,绝非孤立的打人事件,它象征着陈水扁对民进党的夺权斗争,已由文斗转入武斗阶段,已由包围进入攻坚阶段。陈水扁的目标很明显,要削弱民进党中央的权威,将民进党中央中任何反扁力量搬到一边孤立起来;打击党主席的领导威信,迫使蔡英文靠边站,最后夺取民进党的主导权,将民进党陈水扁化。

  随著检方调查的不断深入,扁家洗钱案和收贿案的拼图已日趋清晰,台湾“最高检特侦组”的查弊行动,就像狂扫的海啸一般,袭卷甫下台的扁家王朝。到目前为止,扁政府任内的“八大部会”,几乎快要全倒。扁家洗钱案愈滚愈大,不但查到了企业行贿内帐,还因为内帐牵扯出的工程弊案,而羁押了扁政府的前“内政部长”余政宪。细数一数,因案被起诉求刑、甚至遭到羁押的扁执政期间的“部会”首长,多到已经可以开起“行政院会”。

  扁下台后,立即身陷贪污洗钱案,为了进行垂死挣扎,正不断挑拨群族矛盾,煽动仇恨大陆情绪,他扬言要当马英九政府的“第一个政治犯”。其目的无非是转移视线。此种行为十分幼稚,却极恶毒。对十月二十五日民进党将发动的反对陈云林来台的示威,扁宣称他一定参加,鼓吹要展现实力“给马区长、马政府、中国共产党看”。其声调之强硬,远远甚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客观而言,确实扁的姿态愈高,蔡英文就姿态愈低,使得已经把扁请出党外的民进党中央,头痛不已。扁已摆明要打一场“以独遮贪”的战争,对象是民进党中央。因此,绿营内部正围绕著陈云林来台一事,形成扁中央狠压蔡中央的态势。蔡中央面对大权即将旁落,仍无对策。王拓讲出了许多人的心声,竟成为被追杀的对象,而党中央宛如一群瑟缩寒蝉,坐视让民进党在选举中惨败的基本教义派再度张牙舞爪。无力与扁切割的民进党,似乎已经再度被陈水扁绑架了。民进党造就了陈水扁,但如果民进党任由一个人毁了一个党,这个党也就没有多少存在的价值了。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庆林 | 陈水扁 | 薛香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