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资料

美国共和党主要人物简介


    约瑟夫-利伯曼(Joseph Lieberman),1942年2月24日生于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1964、1967年先后获耶鲁大学文学学士和法学学士学位。当过律师。1971—1981年任康涅狄格州参议员(其中1975—1981年任多数党领袖);1983—1989年任州首席检察官;1989年代表康涅狄格州当选联邦参议员,曾任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现任该委员会首席议员,军事委员会、环境和公共工程委员会及小企业和企业家委员会委员。

妻子哈达莎·弗雷里兹(捷克移民),2子2女(其中一个是继子)。

  作为正统的“原教义派”犹太后裔,利伯曼为人正直,生活严谨,注意党内团结,同两党议员关系甚好,长期以来被视为国会中最富于思考和最受尊重的成员之一,在商务、军事、环保及道德影响等方面均有良好口碑,著有《公共生活之赞》等5部书。1995年在当选为“民主党领导委员会”主席后(克林顿曾任该会主席),开始进入民主党国会领导层。1998年《美国政治年鉴》中开始出现其简介,称赞利伯曼在参议院“发挥了超出其资历、委员会的职务或政治影响的作用,这种作用来源于人们对他独立的思想、文明的精神和他忠于他所信仰的事业的尊敬”。他是民主党第一个站出来抨击克林顿不检点行为的参议员,也曾私下表示,自己不会在安息日期间参加竞选活动。1988年,他曾与里根政府的教育部长贝内特共同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反暴力娱乐色情运动。利伯曼对道德的执着捍卫使他在华盛顿“以品行端正而著称”,并使他2000年从70名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戈尔竞选搭档,写下美国第一个犹太教徒代表主流政党角逐白宫的历史。布什上台后,利伯曼在通过政府的教育议案和成立国土安全部等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也是对伊拉克持鹰派立场的中间派民主党人的代表。他多次指责中国压制人权,反对中国举办2000年奥运会,与台湾关系密切,曾经多次访华、访台。

  2000年作为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与戈尔搭档竞选总统,虽败于小布什和切尼,但却赢得对手的赞誉,认为他是个“非常优秀、正直的人”,并对其“智慧、正直以及他所担任过的许多职务”表示敬重,他自身的声望也有所提升。2003年1月13日利伯曼宣布加入选战,承诺给美国人“一个不一样的民主”,发誓向贫困开战,并期望成为令人敬佩的筹款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约瑟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