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规划后奥运时代交通蓝图 提前参与新城建设

  10月11日,澄澈蓝天下,一个兴高采烈的孩子在“鸟巢”旁玩耍。从10月13日起,北京市机动车开始试行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的交通管理新措施。为此交管部门推出10项措施,以方便单位和市民在遵守限行规定时能便捷出行。据悉,新交通管理措施实施后,北京每天停驶车辆近80万辆,预计五环路以内道路交通流量将下降6.5%以上。中新社发 梁宝海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杜燕)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二十三日向记者展开一幅“后奥运时代”北京交通发展蓝图并表示,“缓解交通拥堵是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


  刘小明称,申奥成功以来的七年间,北京交通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大幅增强、运输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公交吸引力大幅增强,公共交通承担的出行比例由二00二年底的百分之二十八提高到百分之三十四点五,尤其奥运期间达百分之四十五。

  他强调,北京市第十次党代会明确将交通列为北京的六大民生问题之一,而伴随着现代化、城市化、机动化进程的加快,交通将面临更大的压力,交通拥堵的形势将更加严峻。“要保持奥运成果,解决首都的人口、资源、环境问题,就必须加强轨道交通建设,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方便群众,造福于民。”

  刘小明称,北京将继续打造快速通勤系统,进一步扩大公交专用道系统和快速公交线网,提高公交运行速度。在道路系统优化方面,更加重视次干路、支路等微循环系统建设。

  在实施需求管理方面,北京将借鉴奥运期间的有效管理措施,进一步研究制订推行差别化停车配建标准,提高并实行差别化停车收费价格等等,有效调控小汽车出行。

  另外,刘小明表示,奥运会后,北京新城建设将进入大规模启动实施阶段,因此要提前参与新城交通项目的规划建设,建立以公共交通为主导的新城综合交通体系,避免旧城建设中交通设施不匹配、停车位不足、交通设计不合理等问题,全力推动“新北京交通体系”建设,建设低投入、高产出、低消耗、少排放、能循环的可持续、节约型行业,使交通发展与自然环境更加和谐。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小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