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主席巴罗佐:全球金融体系的改革需要亚洲

  欧盟主席巴罗佐:全球金融体系改革需要亚洲

  本报记者 袁雪 北京报道

  “我们要么共同畅游,要么一同沉没。”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

  巴罗佐无疑希望借亚欧峰会之际,将亚洲拉上世界金融体系改革大船。

  10月23日,巴罗佐表示,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免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我们需要前所未有的协同合作。

  10月18日,巴罗佐和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萨科奇在戴维营与美国总统布什确认,将召开全球金融峰会。“但是这还远远不够,我们需要亚洲的参与,”巴罗佐表示,“比如中国和印度。”

  巴黎高等政治学院院长Richard Descoings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欧洲在亚欧峰会上的首要任务是要告诉亚洲,“我们需要你们”。

  巴罗佐对记者们表示,目前的金融监管模式需要在全球层面上进行修改,世界应该利用这个机会,吸取既往的教训,对金融体系进行全面改革。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全球协同的回应”。

  他说,金融危机无疑将成为此次亚欧峰会的最主要议题。此前,法国驻华大使苏和透露,欧盟带来了多项改革和合作建议,将在峰会上讨论。

  Richard Descoings相信,由于掌握大量的财富,未来的金融中心将向亚洲和中东转移,所以“现在该是东方开始掌握游戏规则的时候了”。

  “我确信,中国希望发表自己的看法。”巴罗佐说。

  10月22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总部发表讲话时表示,他参加亚欧峰会的一个目的,是说服中国和印度参加全球金融峰会。

  萨科齐说,全球金融峰会至少应包括八国集团成员以及以中国和印度为代表的5个新兴经济体,新兴经济体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他还特别指出,中国拥有强大的金融实力,在重塑国际金融体系的过程中不可或缺。

  欧美领导人已经开始了与中国领导人的频繁沟通。同样在22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布什进行了电话沟通。布什表示,美方希望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探讨应对当前金融危机的措施,共同维护世界经济稳定。金融危机爆发后,这已经是两人的第二次通话。

  10月15日,英国首相布朗在与温家宝总理通话时亦表示,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防止世界经济衰退,应就应对当前危机加强协商,努力弥补现行国际金融体系存在的不足,加强对银行体系、跨国公司、金融机构的监管,重建全球信心。

  巴罗佐还透露,在峰会期间,欧盟也将就金融危机问题与日本进行会谈。

  在23日巴罗佐对未来改革的倡议中,仍然少有具体的措施。

  不过他提出,这个最终的解决方案应该建立在4个基础上,即透明、责任、跨境监管和全球管理。

  他还透露,11月15日由美国总统布什在华盛顿召集举行的G20峰会上也仅仅是开启一个过程。“最基本的目的是设立一些原则,并且在这些原则基础上开始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罗佐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