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广州6成买家盯紧二次房贷松绑 房屋买卖省钱3招

  ■新政影响

  新政下买这三种房最划算

  1.限价房

  据悉,在救市新政策下,广州市民购买限价房将能获得最大的优惠。

因为限价房的购买对象必须是首次置业者,那么买限价房的市民能最大地享受这次的政策优惠。如两成首付优惠,以前市民只有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单位才能享受银行的两成首付优惠,而一批90多平方米的限价房虽然最受市民欢迎,但却只能给三成首付款才能买到。现在,这一规定被打破了。

  另外,以前广州首次置业者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下浮5%的优惠,现在却可以下浮30%,显然可以让限价房买家省去不少费用。举例来说,以前市民购买一套90平方米、均价6000元/平方米的限价房,首付两成需11万元,月供需要2675元。按照新政策计算,日后月供则只需要2369元,省了306元。与以往降息相比,这次新政策显然能带给市民更多优惠。

  还有,广州大部分限价房面积都在90平方米以下,那么购房者除了少付供楼款外,还可以省房价0.5%的契税和印花税。

  2.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单位

  在“70/90”比例政策实施后,广州不少楼盘都推出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单位。市民购买这些小户型单位同样能获得新政策的优惠。财政部新政策规定,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时统一下调到1%,那么市民购买小户型单位可以省一笔税费。另外,如果是首次置业的买家更可以享受房贷优惠。

  3.由两套小户型打通成的大户型

  虽然这次救市新政策大多针对中小户型单位购房,事实上,一些大户型单位还是能受惠的。如现在广州楼市流行的由两套小户型打通的大户型单位,市民买房时其中一套单位可以根据新政策享受优惠。

  打个比方,李先生买一套160平方米的单位,该大户型单位实际上是由两套80平方米小户型打通组成的。那么李先生在购房时等于一次买两套小户型。如果李先生是首次置业的,他买的其中一套房可以享受降契税优惠,而且这套房可以申请两成首付,利率也可以下浮30%。虽然他买的第二套房可能还是要执行“二次房贷”政策,但相对来说,他已经能省一大笔费用了。(黄颖)

  教你买(卖)房省钱三招

  新快报讯 (记者 黄颖)虽然救市新政策刚出台尚未实施,但精明的广州购房者已经开始想各种招数,使买房更着数。

  新招一:申请11月再签合同

  梁先生在国庆期间下了1万元定金认购了一套小户型单位,总价60多万元,属于首次置业。原计划本周末去签合同交首期款,昨日,他听到了救市新政策后,发现自己完全符合优惠的条件。在大喊后悔之余,他昨日已经致电开发商,要求把签合同的时间延期至11月1日,让他可以享受新政策的优惠。起初,售楼人员还支支吾吾地说不行,他生气地说:“如果不让我推迟签合同享受优惠,我就挞定,反正就1万元,我重新再买一套房,月供省下来的钱肯定比这1万元多。”最后,开发商在经过一番研究后终于同意了梁先生的要求。这样,梁先生不仅能省下3000多元的税费,每月还省了600多元的供楼款。

  新招二:父子各买一套再打通

  近期,罗先生一直在看大户型单位,希望买一套四房或者五房的大单位,让儿子结婚后和家人一起住。现在救市新政策出台后,罗先生就更心动了。他表示,现在会重点看由两套打通的那种大户型单位。他说:“我和儿子都还没买过房,都属于首次置业者,那么买这种由两套小户型打通的大户型单位,可以一套写我的名字,一套写儿子的名字,这样两套房都是首次置业购房,既能享受降税优惠,又可以做两成首付按揭,利率还能打7折,多好啊。”

  新招三:业主赶快放盘卖豪宅

  陈阿姨昨日听到救市新政策后,打算立刻把自己手上的一套160平方米的大户型单位放盘,即使便宜一两万元也打算在11月初把房子卖掉。原来,陈阿姨的大户型单位属于非普通住房,政策出台以前,卖房必须交3万多元的土地增值税款。而且,车阿姨这套房子购房年限已经超过了5年,卖房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和营业税,所以她想趁这个机会先把房子卖掉。她说:“接下来国家可能放宽营业税征收年限,我的房子有可能失去吸引力了,趁现在可以省土地增值税,立刻把房子卖掉,应该有买家愿意接手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世同 | 摩根 | 黎文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