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开发商垫款自降门槛 首付一成也可买新房(图)

低价房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目光 记者 刘自强 摄
低价房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目光 记者 刘自强 摄

  开发商垫款自降门槛首付一成也可买新房

  业内:楼市不景气,开发商垫首付卖房,望资金尽快回笼

   银行:未参与首付降低行为,更没授权,拟严打“一成首付”

  卖房心态

  首付1.3万~3万元,就可以买房!政府减免税费,开发商除了降价、搞活动外,昨日,多家楼盘打出了这样醒目的海报,在房款首付上动足了脑筋。”

  新房可一成首付

  “我们这里只要首付1.3万元起就能买房子了。

”一开发商在房交会现场透露,首付降低,购房门槛下降了。据悉,这些低首付房子都是面积在3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总价都在20万以下,首付1.3~3万元,相当于一成至两成。

  仅付一成,怎么能办到按揭手续呢?记者就此询问了几家楼盘的销售人员,他们则表示,他们可以为客户办理到八成甚至更高的按揭,而且年龄在30岁甚至40岁的都没有问题。

  二手房现“零首付”

  在房交会现场,记者发现,二手房市场也存在这样的情况,很多中介公司都推出了低首付房源,比如高新区一套总价32万的二手房,首付仅需2万元,甚至还有“零首付”的房源。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银行按揭的门槛并没有降低,消费者没有交足的首付款,一般由开发商或者担保公司垫付。目前,楼市并不景气,这也是开发商为了尽早把房子卖掉促进资金回笼而采用的一种手段,“但是中介那边出现的零首付,基本上是不可能的,现在银行对此管得比较严格,担保公司也不会就此担保,因为购买的房屋作为抵押物已经抵押给银行了。”

  银行说法 拟严打“一成首付”

  “这种行为我们银行绝对没参与,更不可能授权开发商做,因为这样会给我们带来直接的风险。”对于房交会上大行其道的“一成首付”、“分期首付”、“最低首付1万”等开发商促销手法,银行方面表现了强烈的抵触情绪,认为这样的“擦边球”绝对是扰乱市场秩序的因素,银行将坚决严打,一旦核实将停止与该开发商的合作。

  关键词 现状

  建面低于3800元最走俏

  昨日房交会上,多家房产中介的中低特价房展位前挤满了购房者。

  为了吸引购房者,各家中介都推出了特价专区。记者在现场看到,钢运房产工薪特价房专区的几套不足10万元的二手房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据了解,钢运一套5万元的房产,引来了多个市民争抢。该房屋位于巴南区鱼洞新世纪旁,面积23个平米,尽管没有专门的厨房,但仍然抢手。

  记者看到,多家中介推出的特价二手房的建筑面积均价多在3800元以下,这样的房子也最走俏,其面积多集中在40~90平米的中小户型,由于总价较低,吸引了不少的市民前来咨询。

  除了特价二手房外,市尾房超市展台前也聚集了不少淘房的市民。据尾房超市通报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2点,成交了尾房50套,价值1000多万元。

  据了解,昨日热销的尾房也集中在中小户型和中低价位。

  关键词 抛售

  小开发商借道中介入场抛售

  为了赶上秋交会这趟“顺风车”,不少没有拿到房交会“入场券”的小开发商,自降房价400~600元每平方米,借道中介入场。

  中先地产相关负责人介绍,房交会前10天,一开发商找到他们,希望帮忙抛出尾房,并表示其楼盘价格每平方米要比周边同品质楼盘便宜500元左右。

  美联物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确实有一些小开发商跟他们联络,希望在他们的展场中“租”一个桌子宣传自己的楼盘。而钢运房产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有四、五家开发商都因为拿不到展位而向中介“借场地”,通过二手房中介把尾房销售出去。

  据悉,这些房子基本在90平米以下,降价幅度都在5%以上,差不多比周边同品质楼盘便宜400~600元每平方米。业内人士称,借在目前市场低迷,如果开发商自己贸然降价,很容易引起更大的市场问题,如果借中介之手“杀价”,各方都有说法,并且也立于市场稳定。

  相关新闻

  昨日房交会上,江津区的江景房比较受市民欢迎。这次来主城区推销的主打楼盘都是江景房,目前的建面均价2500元每平米。据了解,这次江津来主城区推销的楼盘总面积超过130万平方米。

  关键词 声音

  开发商:重庆房价已见底

  昨日,房交会现场,南坪融侨半岛“一米阳光”楼盘的销售经理熊先生表示,看到如此多市民涌向该展位询问房价,尤其看到这么多拥有刚性需求的市民,对未来楼市充满信心。他介绍称,此前,“一米阳光”的销售情况从5月二期开盘当天销售200余套、接下来一月销售100多套的成交量曾下降到每月20来套。对于我市房价,他表示“虽然现在谁都不敢说上涨,但我认定重庆的房价目前已经到底。”尽管如此,熊经理也表示,现在市民越来越关注相关政策,对房价也非常敏感,对楼市越来越理性,因此,房交会上第一天成交量应该会有所保留,明后两天的成交量将会增大。

  本组稿件由记者 柴伟 陈蹊 敖祥菲 徐梅 采写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