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楼市优惠复杂算得人晕 没跌到底看房者继续观望

市民在房交会现场选房 记者 刘自强 摄
市民在房交会现场选房 记者 刘自强 摄

  优惠复杂算得人晕没跌到底继续观望

  六成看房者:目前房价出现松动,但还未触底

  市场反应

  “建面起价3100元每平方米,如果换算成套内,房价还是4000多一平方米;由于是起价,还要按照楼层加价;由于朝向不同,又要加价……”在昨日的房交会上,家住沙坪坝区汉渝路工人村的市民齐先生在南岸某楼盘面前直摇头:“这样算来算去,脑壳都算昏了,但价格就是没有降好点。”不少市民在房交会上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房价有太大的松动,多数购房者表示将继续观望楼市的进一步走势。

  价格 关键词

  复杂计算方式使房价降大半

  “明明套内单价5500元的房子,她算出来每平方米却只需2300多元。”在我市一知名摩托车整车企业上班的沈先生对此奇怪不已。沈先生称,自己看中了一套层高5.4米的楼房,套内面积60平方米,单价5500元每平方米,总价33万元,位于30楼。售楼小姐说,这个楼房户型最好,又能看江,如果低3层每平方米少30元,如果到18楼,可以少120元每平方米,总价就减少7200元。如果换一个不看江又不能看中庭的,每平方米还可以减少150~200元,按照200元算,就可以少1.2万元,这样房屋的总价就是310800元,单价5180元每平方米。

  “售楼小姐还会帮你减。”沈继续说,由于层高5.4米,她说可以帮我隔一层,于是60平方米的就能最多变成120平方米,单价就降到2590元每平方米。这还没有完,按照法律法规,阳台面积只算一半,这个房子有2个阳台,实际面积一共是20平方米,但应该算入房价的面积是10平方米,售楼小姐说,开发商可以帮忙把阳台收到屋内,这样这个房子的套内实得面积就达到130平方米,这样算来就是套内单价2390元每平方米左右。

  低价楼盘价格其实并不低

  “我是反面推算,反过来,一个开发商把这些手脚全部做出来,购房者真的要晕。”沈先生说,“假如一个购房者,又要去计算建面和套内的差别,又要计算实得面积与销售面积,还要计算楼层加价,还要计算楼层朝向,估计不带上专业计算器是没有办法算清楚的。”

  但在房交会现场,虽然没有太多的楼盘如此复杂的降价,但不少楼盘的降价依然动了心思。“单价2880元起!”昨日,巴南区一楼盘打出这样的醒目标语,不由得人不心动,但是市民很快发现下面还有两个小字:“建面”。记者随后询问了销售人员,得知如果按套内面积计算,该楼盘的起价为3500元以上。

  不只这家楼盘,昨日还有多家楼盘都以这样的方式推出了“超低房价”。如高新区的一家楼盘就喊出了3500元的价格,然而按照套内面积一算,单价已经在4700元每平方米以上了。如果再加上楼层朝向加价、楼层高低加价,房屋的均价很有可能达到5000元每平方米。

  真正的低价房难觅踪影

  房交会还未开幕,不少参展开发商早早就发起了优惠、降价的宣传攻势。然而,消费者预计的大规模“降价潮”昨日并未出现,绝大部分楼盘虽然有大幅的促销广告,但并未拿出多少实际的“真金白银”的让利。

  “我问了好几个楼盘,价格跟上半年相差无几,唯一的优惠就是免契税。”江北区的王小姐一早就赶到房交会,却没有捡到什么“便宜”。

  走访了多个展位后记者发现,开发商推得最多的还是免契税、一次性付款打9.8折、按揭9.9折这样的优惠方式。而在房交会前多家开发商大张旗鼓宣扬的低价房,基本体现在所谓的特价房上,这些特价房多是清盘尾房,很多还有朝向、采光不好等明显缺陷。

  反响 关键词

  创业阶层:

  房价未触底将继续观望

  昨日下午,记者随机采访了十余名参观房交会的市民,六成以上市民表示虽然房价出现了一些松动,但还是偏高,现在还不打算“下叉”。

  曾先生和家人本来打算在此次房交会上买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逛了一圈后他们却早早地离开了。张先生称,上半年他就看中了一个楼盘,当时的开盘价是4700元。房交会上这个价格依然未动,只是推出了几十套特价房,价格是4388元。我觉得重庆现在的房价还是偏高,现在还不宜出手。”

  “我还是准备租房住。”在石桥铺一IT公司上班的向娟说。有这样想法的不只她一个人,在昨日房交会上,记者询问了23个年轻人,除了7人表示依靠父母提供首付外,有11人表示自己将继续租房住,其余的表示不确定。

  向娟算了一笔账,现在她和同事一起租的两室一厅,就在单位附近,租金两个人分摊每人每月出450元,自己每月的工资是3000多元,扣除生活费,自己每个月还能存款1000多元。“如果买房子,自己存的钱只够首付,装修还不知道怎么办,虽然现在首付可以降低到两成,但月供并没有减多少,差不多是每月1000元,这样算下来,自己每月可支配的现金就降低了。”“等等再说吧,如果结婚后,两个人的工资合起来要充足点再考虑买房。”

  本组稿件由记者 柴伟 徐梅 敖祥菲 陈蹊 采写

  相关新闻

  中产阶层看好景区楼盘

  记者在昨日的房交会现场还看到,在位于四楼二号馆中部的仙女山区域楼盘的展位前,积聚了大量市民,这些市民年纪大多在40多岁以上,看上去经济条件比较优越。据了解,这些市民大都已在主城拥有地段和面积都不错的商品房,之所以对仙女山的房子给予关注,一是价格便宜,对于先富起来的部分市民来说,有条件在当地购置一套房产供每年住上两月来避暑;二是觉得当地房产有升值投资空间。一位去年在仙女山“仙山流云”楼盘购买了几套小户型的市民告诉记者,去年该楼盘价格为2750元/平米左右,昨日现场售价为2950元,上涨并不多,他表示“两三年内会起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