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组合新政策有望放大楼市成交量

  时间:2008-10-24 04:02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22日,财政部、人民银行和国家税务总局宣布对个人住房交易环节的信贷、税收政策作出调整,降低住房交易成本。有关专家认为,此次房地产组合新政策的优惠实在,有望改变目前楼市成交量日渐萎缩的现状。


  房地产组合新政策的优惠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首先,自今年11月1日起,契税税率由原来的1.5%下调到1%,以一套均价为每平方米1万元的90平方米普通住宅计算,其总价为90万元,就可以节约契税4500元。

  其次,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印花税为买卖双方各付万分之五,免征后购房者可以节省450元。

  最后,自10月27日起,金融机构对居民首次购买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以一套均价为每平方米1万元的90平方米普通住宅计算,购房者首付只需18万元,剩下72万元的贷款假设按照20年贷款期限等额本息还款,目前银行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7.47%,其利息将达到66.89万元,月供为5787.07元,按照新的政策计算,其利息则为44.24万元,月供4843.24元。仅利息一项,就能节省22万元。

  当然,这主要是一种理论上的计算。因为目前各家商业银行有关房贷的实施细则并未出台。

  “成交量应该是每次楼市调整最应该关注的事情。”世联地产(中国)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劲松说,成交量的萎缩,意味着开发商普遍面临着资金压力,并连带其他关联行业不景气。政府出台政策,针对成交量做文章是切中要害的。

  房地产组合新政策对地方政府刺激楼市行为的肯定,也引起了众多关注。国信证券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方焱认为,部分城市推出刺激市场政策后,楼市的销售状况并没有明显改善,后续政策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包括二套房贷政策的松动、缓解开发商资金链紧张以及调整供应结构、放松外资限制等。

  新华社记者彭勇

  (据新华社深圳10月23日电)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