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绵阳市集中开工三百多亿元重点投资项目(图)

投资大结构优集聚趋势明显

  本报讯(记者胡敏何玉文李晓东)加快灾后重建,受巨灾重创的绵阳市重新站立起来——昨(23)日,投资总额达306亿元的196个重点项目在绵阳境内同时开工,至此,“5·12”特大地震灾后,该市新开工项目已经达到365个,投资总额超过520亿元。

  在昨日开工的项目中,工业项目30个,基础设施项目166个。有11个项目是绵阳震后招商引资的成果。长虹年产300万片PDP项目二期、九洲空管系统科研生产基地……10多个投资过亿元项目,将成为绵阳灾后重建的有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大、结构优、集聚趋势明显是这些新开工项目的特征:属于绵阳电子信息等“1+5”产业的项目有18个,25个项目全部进入工业园区或集中发展区。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的委托,副省长李成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绵阳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他说,作为“5·12”特大地震的极重灾区,绵阳通过5个月的努力实现大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体现出了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全力推进灾后重建的信心和决心,也体现了广大企业界对绵阳灾后重建的大力支持和抓住灾后重建的发展机遇的战略眼光,标志着绵阳灾后重建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必将极大推动绵阳灾后重建,增强绵阳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希望绵阳继续大力优化政务环境,提高行政效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安全、科学、快速施工,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为全省“两个加快”作出更大贡献。

  除了大批项目开工,绵阳昨日还传出另一大喜讯——华晨汽车南方基地投产,首批下线金杯微型客车、09款金杯霸道CUV、西部大力神皮卡3款汽车。部分车辆捐赠给当地重灾区学校。据悉,为了支持绵阳灾后重建,华晨已确定将原规划6万辆产能提高到9万辆,待二期完成后,其年产整车能力将达到21万辆。出席新车下线仪式的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表示,将鼓励更多辽宁企业参与四川灾后重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忠信出席绵阳集中开工仪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