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微软:黑屏反盗版计划不会伤害用户个人隐私

  微软:反盗版计划不会伤害用户个人隐私

  商报讯 (记者 罗添)面对莫名恐慌的用户及咄咄逼人的律师,微软昨日罕见地以公开信的方式表示:“黑屏”反盗版计划不会伤害到电脑用户的个人隐私。微软甚至表示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参与与否。

  微软在公开信中澄清:“我们明确承诺该计划不会以任何形式收集用户的姓名、电子邮件地址,或任何其他可用于识别用户身份的个人信息。”

  在此之前,北京一位律师向公安部发出举报信,指控微软“未经计算机用户同意和司法裁判就私自侵入计算机用户电脑系统并干扰破坏的行为,是无视用户物权和法律尊严的行为,微软的行为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黑客攻击’行为”。他建议司法机关立即展开侦查,追究微软公司“黑屏”计划的刑事责任,并叫停“黑屏”计划。

  此外,自21日微软“黑屏行动”实施以来,网上一下冒出各种“黑屏破解工具”。360安全中心研究后发现,一些黑客正利用网友对“黑屏”的恐慌情绪大肆传播木马,有些直接在所谓“破解工具”中植入木马,网友一旦点击运行即中招。还有些恶意人士用“破解工具”、“高手支招”等幌子诱骗用户访问挂马网页。

  而在微软发布公开声明之后,一些业内人士依旧对微软不依不饶,互联网专家方兴东表示,此次反盗版最本质的问题是,微软操作了用户的电脑,侵犯了用户电脑的使用权。

  为此,微软强调:“此反盗版计划用户完全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参加。不参加的用户不会有任何影响。”

  IT分析师秦川对记者表示:“这一声明使得微软的反盗版计划落空,不少盗版用户将会以侵权为由,拒绝参与。中国软件行业的反盗版事业面临再一次折戟。”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