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存贷款利率出现倒挂 有钱存银行也要贷款去买房

  10万元房贷5年的利息是13510;10万元存款5年的利息是27900,有市民惊呼——

  有钱存银行,也要贷款去买房!

  央行此次调整了商业性贷款的下限、下调了公积金贷款利率后,很快便有细心的市民发现:现在存贷款利率居然出现了倒挂,贷款利率居然低于存款利率!10万元钱在银行存5年,可以得到27900元利息;而在银行贷5年10万元商业性房贷,总利息才13510元。

  有市民惊呼,现在就算有钱买房也要去贷款!因为自己的钱存在银行不仅能抵掉贷款利息,还能赚利息。

  3年、5年期贷款利率比存款利率还低

  细心的市民发现,如果现在购买第一套住房,可以享受基准利率最低7折的优惠。这样,不少贷款利率就能比存款利率还要低。

  以5年期限贷款为例,按商业性房贷下限计算,那么最新的贷款利率为5.103%,而目前5年期限的存款利率达到5.58%,贷款利率比存款利率还要低。假设贷款10万元、5年期,那么5年后客户总共支付的利息为13510元;而10万元钱存在银行,5年后可以拿到利息27900元,也就是说存款利息不仅可以抵掉全部的贷款利息支出,还能净赚14390元。

  相比之下,公积金贷款利率更低,与存款利率倒挂幅度更大,贷10万公积金5年,全部利息仅为10634元。

  3年期存贷款之间也同样存在利差。3年期存款利率为5.13%,而3年期贷款利率按下限计算仅有4.914%。10万元存3年可得利息15390元,而10万元贷款3年仅需支付利息7756元。除去贷款利息,还可净赚利息7634元。

  不少市民发现这一变化后称,有钱买房也要去贷款,把自己的钱存在银行还多赚利息。

  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这种利差

  对于存贷款之间的利差,昨日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这种利差也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的。

  “下限七折现在还没明确到底有多少客户能享受。”昨天南京多家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这次央行提出银行可以按贷款合同约定确定老客户的贷款利率,那么碰到央行调整下限,银行需不需要对老客户调整,还不得而知,要等到总行出台细则才知道。

  不过,对于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客户来说,的确能够享受到存贷款之间的利差。“对于他们来说,就应该多贷款,存银行的利息都比贷款利息高,何况再买点收益更高的国债或是买点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呢。”

  不过,记者也发现,3年以下的存贷款利率尚未出现倒挂现象。快报记者 王海燕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