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抄袭作家首次公开道歉 中国作协噤声遭指责

survey

  被开除作家遥远道歉:我永不再吃文学饭

    亚心网iyaxin.com讯  本网记者 钱毓 昨日,新疆作家遥远因抄袭事件接受亚心网独家电话采访时说,接受各方的谴责和批评,并向相关人士和读者道歉。他说:“我再也不想走文学这条道了!”

  遥远本人已在网上文学论坛“左案会馆”发表了一份致歉申明,表示“深刻反思、洗心革面、认真做人。

  遥远是新疆巴州一家水电厂的工人,常年上夜班值守大坝,“作家”是他的第二职业。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就正在大坝上值班。对于目前各级作协的态度和网民的指责,遥远表示“情绪很糟糕”,“对我打击太大了,我快承受不了了。”

  因抄袭被新疆作协开除后,消息迅速传播,遥远在国内文坛掀起一场另类风暴。

  遥远最早加入的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也迅速做出反应,于10月22日晚召开了内部紧急会议,同意遥远退会的申请。

  昨天,中国电力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潘飞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我们会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作为作家,任何抄袭行为,都是可恶的。我们已经同意接受遥远退会的申请。”

  与此同时,新疆作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董立勃的手机,也成了热线——全国各地的记者要求采访,文学刊物负责人频频致电核实遥远的作品,新疆本地作家也与他讨论此事。

  据中国作协内部人士透露,中国作协目前对此仍将“保持沉默”,暂时不发表意见。

  众网友针对中国作协的指责还在网上持续。网友“盘索”说:“此人还是中协的兵,铁主席该发话才是”。另一网友则说“中国作协的沉默,就是对诸抄公的支持!”署名“严立真”的网友说“是你们的沉默让他们变得肆无忌惮。中国文坛的弊病不是一日而成的,要清除这些弊病也不是一个铁凝主席能做到的。”

    遥远的致歉声明:

    “本人接受各方的谴责和批评,并向相关杂志社、编辑、原作者和读者道歉,并表示深深的忏悔……同时接受由此愚行而导致的各级作协和所谋生单位的处理举措,并已就自己的行为分别作出了检查。从此,深刻反思、洗心革面、认真做人,永不再走文学这条路。”  亚心网

  关注作家抄袭事件:

  抄袭不认错何以当表率? 郭敬明入作协遭质疑

  安意如被爆抄袭 自称与郭敬明本质不同只是借鉴

  新书再遭信用危机 郭敬明回应又陷“抄袭门”

  高二才女作家大肆抄袭名作 多家媒体声明封杀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