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美报称布什考虑斥资400亿美元 救断供业主(图)

  供楼者无法偿还楼按贷款,房产公司唯有为断供房挂上告示牌,望觅得新买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楼市下跌,愈来愈多业主沦为负资产,《华尔街日报》23日报道,布什政府正在考虑实施一项耗资约400亿美元的计划,以防房屋断供事件发生,期望能解决造成当前这场金融危机的根本性问题。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IC)主席拜尔当地时间周四(23日)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时,预计将建议政府以财政手段鼓励银行将有问题的住房贷款转为借款人较能负担的按揭贷款。
根据这一建议,重新调整后的贷款如果未来再蒙受任何损失,政府将与放贷银行共同承担。

  根据拜尔的想法,那些重新安排的按揭贷款需要满足几项条件才有资格让政府分担其还债风险。这些标准暂时尚不清楚。但政府以前推出的类似计划要求,按揭贷款人必须住在所购房屋中,而且断供按揭贷款的时间不能太长。

  拜尔的议案旨在通过刺激按揭贷款服务公司进行合作来解决部分问题。一旦发生违约,政府将同意在新按揭贷款上分担部分损失。按揭贷款服务公司将必须重新协商现有贷款的条件。

  消息人士说,面对加大力度给业主纾困的压力,美国财政部正在讨论这一做法。它还在推动另外几项计划的落实,包括用其7000亿美元金融业救市款额的一部分直接购买以及重新安排按揭贷款。财政部的官员周四下午还将与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成员举行私下会晤,向后者通报其援助业主的计划等事宜。

  其他可能采取的纾困举措包括,借助按揭贷款公司房利美和房地美来拉低按揭贷款利率,并通过联邦住宅管理局为那些数额不大的重新安排贷款提供保险。国会通过的救市法案规定,财政部有义务运用其新被授予的权力帮助面临断供危险的业主。

  不过,直接向业主提供帮助的做法无论从政治角度还是从实际操作角度看都有实施的难度。事实上,出问题最多的那部分按揭贷款,即发放给信用等级最低类别的借款人的高息次级贷款,已经被分割包装成各种证券出售给众多投资者,限制了美国政府采取救助行动。此种局面使得重新安排这些贷款成了一件复杂而繁重的工作。

  收集断供收楼数据的RealtyTrac公司表示,美国第3季内,有70多处物业收到断供通知、收楼拍卖通知或遭银行收回,是2005年有纪录以来最多的,较上季上升3%,比去年同期更上升71%。不过,9月的收楼数字虽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1%,但因为部分州政府已立法帮助财困业主,数字已比8月回落12%。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