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开发商交房延期两月 业主拉横幅“逼”交房(图)

合同上注明的交房期限
合同上注明的交房期限

  开发商交房延期两月 900户业主拉横幅“逼”交房

  □今报记者 杨海霞 实习生 刘杰/文 刘栋杰/图

  “一次次地推迟交房,彻底激怒了我们这些业主,这让大家感到交房无望。我们到底啥时能入住新房?”

  本想在新房结婚的郑州市民王先生只能租房结婚,和王先生一样等待入住新房的还有约900户业主。

  【投诉】交房延期影响结婚

  去年6月,王先生和女朋友在郑州市金梭路和枫杨街交叉口的“西现代城”买了房子。

合同上说今年7月31日交房,他俩就计划着今年9月30日结婚,中间正好空出两个月的装修时间。

  买完房,王先生和女朋友经常到小区转转。看着打地基,看着房子又高了一层,两人常讨论着要把房间装饰成什么样。

  好不容易,7月31日的交房期到了,开发商却没动静。王先生去售楼部一打听,开发商称相关配套还没有做好,估计得推迟到8月交房。到了8月,交房时间又推到中旬、下旬……9月30日,王先生的婚期到了,小两口只好在租的房内匆匆结婚。

  另一业主黄先生称:“我和房东签的10月搬走,没想到,新房一直拖延不交,前几天,房子到期我被房东赶出来了。”

  【现状】不交房900户业主难入住

  和王先生一样等待入住新房的约有900户业主。为了住进新房这个共同目标,他们在网上建了群,群公告是“大骗子新世家(开发商)只收钱不交房”。群主“三叶”说,他们每天都在讨论什么时候能住进新房,还能不能住进新房。“三叶”称,目前小区四栋楼没有交,其中7号楼的交房时间最早,开发商承诺的是2007年12月底,至今已拖延10个月,其他几栋楼拖延了3个多月。“一次次地推迟,彻底激怒了我们这些业主,这让大家感到交房无望。我们到底啥时能入住新房?”10月11日,业主联合起来在小区附近进行抗议;13日,业主到高新区信访局进行了投诉;17日、18日,业主们在小区附近打起横幅怒斥开发商。“三叶”说:“在这种情况下,18日下午,开发商一个部门经理才出面说10月底交房,一次验收30户。这不是托词吗?900户光交房都得一个月。他们已承诺多次,这次算数吗?”

  【售楼部】无权保证10月30日能交房

  22日下午,记者和王先生一起来到“西现代城”售楼部。售楼部工作人员王某称,小区的多层已全部交房入住,高层的900余户目前还没有交房,这主要是前期工程上的各种原因推迟了交房期。“目前,房子已基本收工,正在做通水、通电等工作,开发商已在小区门口贴了通知”。

  果然,在小区某处墙上贴有一则通知,内容如下:“尊敬的西现代城业主:目前本项目已施工完毕,我方正积极与相关各部门准备办理交房前的收尾工作,预计交房日期为2008年10月30日,具体交房时间我们将提前告知。”

  王先生要求王某写张“10月30日交房”的保证条,被王某拒绝。王某称,10月底交房是开发商的说法,而他是楼盘销售公司的,无权写保证。

  【业主】讨要违约金也将是难事

  王先生称,在不同场合,开发商或售楼部都提到违约金问题。“我们先把房子拿到手,然后就谈违约金的问题”。

  在王先生的购房合同里有规定:如果不交房,开发商按日向购房者支付已交付房款的万分之一的违约金。如果超过60日不交房,购房者可要求退房。记者在采访时,许多业主都说不愿意退房,“当时的房价和现在的房价没法比,另外开发商这么没信用,我把房子退了,开发商能保证退钱吗?”

  许多业主都倾向于索要违约金。王先生算了一笔账,“我这套房子总价约30万元。现在延期交房,开发商每天应向我支付30元的违约金,目前约有900户延期多月,估计大家索要违约金还得费很大的劲儿”。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