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务员考试培训班使诈 “名师”都是自冕封号

  今年黑龙江省公务员招考笔试将于11月份举行,全省5万多名考生进入到最紧张的冲刺复习阶段,而哈尔滨市各种公务员考试培训班也打着“全国名师”、“公务员考试命题组成员”、“押题押不中全额退款”等诱惑性实足的口号,开办“押题班”、“协议班”等大量招揽生源,报一次“协议班”少则几百元,多则近万元。
日前,记者暗访哈尔滨市多家公务员考试培训班发现,“押题班”大多玩“文字游戏”,“协议班”处处“使诈”,至于各家宣称的“名师”也都是自冕封号。

  押题班另有神秘“高人”

  日前,记者收到一条手机短信称“公务员申论押题班,签协议600元,押不中退费……”记者随即来到短信里所指的位于锦绣科技大厦的“公考在线”公务员培训学校一探究竟。

  在一个仅有一张电脑桌的小写字间里,记者找到了这个所谓的公务员考试培训接待处,招生者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女性。听说记者要报“押题班”,她表示,考试在即,600元的冲刺班主要押热点、押主题,讲课的都是哈市各高校的“名师”,常年从事公务员培训,别人都称他们“专家”。当记者问到,这些老师都在大学任教,并不参与公务员考试,谁能保证他们押的准呢?招考者又称,这些老师只负责讲课,押题的另有“高人”,是命题组的“内部人”,但此“高人”的姓名和来历拒不透露。

  “协议班”开出6000元天价

  在采访中,很多考生向记者提到一家收费较贵,“宣传”较好的“天逸”公务员考试培训班。于是,记者按宣传单找到了位于西大直街的这家“天逸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接待记者的是一名自称“张老师”的中年女子,记者表示考取公务员的愿望比较强烈,但又没怎么复习后,她建议记者,如果今年考不上,明年可以报“天逸”的“协议班”。张老师说,为了保证成功率,他们的“协议班”入门要考试,条件太差的学员不能上,学期一个月,免费赠送教材和讲义,考不过就全额退款,《行政能力测试》、《申论》每科学费6000元,笔试后,还有面试“协议班”,价格也在6000元左右。

  记者提出“补课”还需内部考试,如果能答得好,还用上补习班?张老师补充说,报班后如有任何不明白的题,可24小时在网上咨询老师,并信誓旦旦地表示,去年的报名者通过率特别高,“天逸”押题一直特别准。他们的授课老师都是全国“名师”,大多曾是公务员考试命题组成员,还有有关部门重要“在职”人员,但为了“安全”,宣传单上老师的名字都是“化名”。

  记者采访中发现,这样的“协议班”很多公务员培训班都有,价格高达数千元,其费用之高令人咋舌。

  “押题班就是玩文字游戏”

  记者在网上找到了一家名为润雨公务员培训中心的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以大四学生的身份打去电话,表示想报明年的“协议班”,接电话的一位工作人员异常愤慨,反问记者为何要相信骗人的“文字游戏”,并披露了所谓“协议班”的敛财伎俩:表面上称作押题,其实就是押考题的大方向,那些“大热点”只要认真复习的学生差不多都能押上。辅导班的办学目的就是要让考生有所收获,而不是投机取巧,寄希望于不切实际的“承诺”。

  记者在采访中,还有很多业内人士透露,公务员培训班现在管理很混乱,由于没有好坏的衡量标准,谁家宣传的好,谁家就“火”。其实宣传中所谓的“名师”、“专家”都是自吹自擂。而那些高价“协议班”其实就是“学习看护班”,不是老师教得好,而是老师管着学,培训班其实宣传“水分”很大,处处“使诈”,报考者不可轻易听信。

  人事部门:没有指定培训班

  记者就目前社会上冠以各种名义开办公务员培训班的现象采访了省人事厅考录部门,人事部门郑重声明,此次全省公务员考试没有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人事部门授权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有关2009年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此次考试无关。

  至于公务员培训班宣传中的“名师”、“名家”,目前没有任何人事部门授予某人此类称号。而省人事部门的有关工作人员更不会在外面“授课”。人事部门特别提醒,社会上的公务员教材和培训班很容易误导考生,广大考生要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作者:刘旭 杨茉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