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未成年砸60多报亭盗窃 落网前策划绑架富家女

漫画 骆飞
漫画 骆飞

  17岁少年的想法

  一个人活着,一生只能走三条路:第一条路是普普通通的生活,柴米油盐;第二条路是作出一番事业;第三条路是坏事做尽,活一天算一天,但天天都很快乐悠然。我不甘心做一个普通人,所以我的人生一定大起大落,哪怕未过半百已逝,那我也不在乎,我相信自己能改变命运……

  ——车某落网后丝毫没有觉得后悔,面对民警这样说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最近一段时间,长春各城区报亭被砸财物失窃的报案达60余起,警方历时一周抓获了一个团伙:一群未成年的孩子。

人不大,但想法却很特殊,“我的人生一定是大起大落,哪怕未过半百已逝,那我也不在乎……”17岁的车某的一番话让民警都感到诧异。

  多个报亭被砸被盗

  今年10月以来,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正阳街派出所连续接到几起报亭业主报案,称报亭被砸坏,里面的钱款和贵重物品被盗。此类案件关系到报业集团下属企业经营安全问题,所长高岩责成警长智云和三名民警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并下达了10日内必须侦破的死命令。

  13岁孩子成破案线索

  经现场勘察,民警确定该系列案件为多人作案。所长高岩一方面布置全所民警及社区巡护员夜间对管内报亭死看死守,另一方面以派出所辖区网吧、舞厅、KTV等行业娱乐场所为切入口,密切关注深夜从网吧出来的结伙人员,有针对性跟踪排查,从中找寻蛛丝马迹。

  经过细致走访调查,10月9日,民警将涉嫌砸坏报亭盗窃财物的马某(13周岁)抓获,经询问马某只供述被抓这次案件系其所为,否认其他犯罪事实。为不打草惊蛇,民警采取放长线钓大鱼的方式,将马某批评教育后由家长领回。

  多名同案犯都未成年

  之后的几天,暗中跟踪马某的民警逐渐发现了他的接触关系。其间,民警摸清了车某、冷某(15周岁)、大志、程某(15周岁)、张某等十余名同案团伙成员的相关情况及经常落脚点。高岩带领十余名民警一起经过七天六夜的蹲坑守候,于10月15日22时50分,在绿园区某网吧将主要犯罪嫌疑人车某及另5名团伙成员抓获。

  在抢劫盗窃之外,他正策划着更严重的犯罪——绑架学校的一名富家女,但由于被抓而未能实施。

  经讯问,今年17岁的犯罪嫌疑人车某交代自己或伙同他人在长春市各城区砸坏报亭盗窃作案60余起,系列结伙持凶器入室盗窃案件6起,在小区阴暗处埋伏、拦路抢劫过往的单身女子财物案件2起,涉案金额共计4万余元。

  10月16日,车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他犯罪嫌疑人另案处理,部分在逃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