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女讨债不成 被朋友狂砍57刀身伤脸毁容

  去年2月27日,在广州工作的小倩(化名)只身前往广东阳江,想向她的朋友小强(化名)要回之前借出的10万元,但令她意想不到的是,朋友非但不还钱,反而手执水果刀朝她狂砍数十刀。经法院审理并宣判,小强终于受到了法律惩罚。
然而小倩身上的痛苦却刚刚开始,刀伤不仅令她毁容,而且还割坏多处神经,免疫力丧失,体重从95斤急减到50斤,瘦得皮包骨。为了给女儿治伤,善良的父母变卖了老家的房产,东凑西借为其治疗,但依旧杯水车薪。

  脸颊多处留疤痕瘦得皮包骨

  日前,记者在一片破旧的出租屋内找到了小倩一家。从小倩的脸上一点也看不出一个20多岁大姑娘的模样:脸色苍白,脸颊多处残留着治伤留下的疤痕,嘴角紫红还泛着血迹,大腿没有常人手臂粗,整个人干瘦干瘦的,十分憔悴。她喘着粗气吃力地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去年的那次不幸。

  小倩在广州一所高校毕业后,就留在广州并在一家私营企业工作,每月收入4000元。小强因几次给小倩修电脑的机会认识了小倩。之后,小强连续两次找小倩借钱共计10万元,“当时大家关系不错,我就把银行卡里的钱划给了他,还留了借条”。

  阳江讨债未果反被砍57刀

  2007年2月27日,小倩带着借条到小强所在的广东阳江,当晚在宾馆住了下来。第二天凌晨5时,小强找上小倩,“当时小强说父母准备去深圳开工,要去后山拜神,叫她一起去顺便还钱。”小倩对小强很信任,于是便跟随他到后山。

  在半山腰上,小强突然一拳打在小倩的眼眶上,小倩只觉得眼前一黑,身上顿时一阵冰凉的刺痛。小强掏出事先准备的水果刀,朝小倩身上一顿狂砍。不知过了多久,渐渐恢复知觉的小倩忍着剧痛爬到路边,找人帮忙报警。“后来听说我当时成了一个血人,身上被砍了57刀!”

  此案经广东省阳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于2007年10月16日判决被告人犯故意杀人罪(未遂),获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判处被告人赔偿受害者经济损失12万多元。

  父母倾家荡产为女儿治疗

  被告受到法律的惩罚,但小倩一家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从宣判到现在,打小强家人的电话总是一打就挂,”小倩的父亲说,到现在他们只得到了当时的欠款,而小倩的治疗费用没有任何着落。

  为了给小倩治伤,父母将家中的房产变卖,陪女儿在广州住,随着治疗的深入,高昂的费用让他们家完全吃不消。小倩父母说,一年间,他们走遍了广州各大医院,花去了30多万元,四处借钱但依旧没有凑齐为女儿继续治疗的费用。

  在相册上,两年前的小倩还是一名如花似玉的大姑娘,而如今,小倩的体重已从95斤下降到50斤,几乎是皮包骨,走几步路就喘得不得了,父母看了心疼得要命,泪水只能往肚子里咽,“小倩很要强,这件事从未和其他亲友讲过。”母亲时常背着女儿去附近医院看看,她说有一线希望她都不会放弃。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