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网友创作《大话暖气》 调侃暖气调价听证会

    郑州网友创作《大话暖气》 调侃暖气调价听证会

    大河网网友自编剧本《大话暖气》,调侃暖气调价听证会,以下为网友剧本内容选登:

  微笑:

  风潇潇兮秋水寒,今年过冬有点悬;

  倘问因何缘与故,供暖企业要加钱。

  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我是高老庄夜话栏目主持人微笑。我这里有一副对联,上联是“暖气狂涨,扶摇直上九万里”,下联是“民气堕落,飞流直下三千尺”,横批是“气死我也”。今天的嘉宾是我们大家非常熟悉、非常喜爱的唐、孙、猪、沙四位老师。唐教授是高老庄大学佛学院院长,学问深得那叫一蹋糊涂;孙老师是旅游学院院长、花果山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猪老师是咱高老庄市人和良种猪配种场场长,也是……

  八 戒(站起来,摆摆手,):停,停,我纠正一下,不是“人和良种猪配种”,是人和——良种猪配种。

  微 笑:对,对,是人和,不是人和良种猪。我接着介绍啊,沙老师是水产学院院长,通天河渔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欢迎四位嘉宾做客高老庄喧宾楼,来,咱们跟观众朋友打个招呼吧。

  唐 僧(挥挥手):观众朋友好,主持人好。

  孙悟空(笑着点点头):主持人好,观众朋友好。

  轮到八戒了,大家等了半天,他却自顾自低头看着手机短信,边看边嘿嘿地笑。

  (作嗔怒状,一手拧住八戒耳朵,一手夺过手机直扔到墙角里): MD!!!死猪你配合点中不,做完节目再看你宝贝四姨子的短信,死不了你!

  众人哈哈大笑起来。

  微 笑:众所周知,昨天暖气公司涨价听证会刚刚结束,赞成的人是250,反对的人是8。假设您是听证会代表,您是投赞成票还是反对票呢?现在我们来模拟一下投票现场,有请工作人员为嘉宾拿来纸和笔。

  唐僧、悟空和沙僧很快给出了结果:反对。八戒抓耳挠腮磨蹭了半天,还是没有答案,豆大的汗珠叭嗒叭嗒地直往下落。见微笑有点不耐烦了,唐僧也催促八戒“快点、快点”。

  八戒掏出手纸擦了擦汗,一脸苦笑:这个嘛,嗯,嗯,这个嘛,说不清,说不清嘞……

  沙僧忽然若有所悟,转过身子跟微笑耳语一番。

  微 笑(指着八戒哈哈大笑): TNND原来暖气公司总经理,那个叫高不成的家伙,就是你的嫡系小舅子呵!怪不得吞吞吐吐一副死猪模样儿,你护着舅子,舅子咋不护着你呢! TMD快给我写。

  八戒脸一阵红一阵白,嘴里不住地小声嘟囔着,“瞎子系裤子,分明是胡扯八掖,胡儿八扯甚么嘞。”顺手写了 “弃权”两字。

  微 笑:下面我们看看观众朋友手机短信投票情况,嗯,一个小时,短信10250条,反对涨价的是10000……

  微 笑:唐院长,您投的是反对票,给个理由先。

  唐 僧:

  去年天气旧亭台,潇瑟秋风今又来;

  民生本已多凋敝,屑小还发国难财!

  微 笑:很雷很强大啊,唐院长不愧是我庄的“良知”,有良心的知识分子,与我心有戚戚焉!下面轮到老孙了。

  悟 空(端起水杯喝口水润下嗓子,咬牙切齿在站了起来):

  住房面积二百八,屋子十间只暖仨。

  阳台厨房本无暖,一样计费无别差。

  可恨年年血汗钱,供给流氓去潇洒。

  若依老子旧脾气,去他娘的一窝砸!

  微 笑(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好半天才停下来):好诗,好诗,我再给你凑两句。嗯,嗯,听着:

  记得当年草上飘,大圣心气齐天高。

  落草小妖何需论,玉帝老儿又算鸟?

  如今老来无脾气,任人耍猴吃不消。

  古来青史历历在,良民总无恶人刁。

  八 戒(噼噼叭叭地鼓掌,尖着嗓子吼起来):好,好,好你个猴头,光知道奚落我,你也有被人调戏的时候啊!哈哈,咱们老百姓,今儿真高兴……

  悟 空

  (正端起茶杯喝水,见八戒手舞足蹈的样子,一口水全喷到八戒脸上了):我呸,呸你那个忘八蛋小舅子……

  微 笑(绷住笑):严肃点,严肃点,大老沙,发表一下你的高见吧。

  沙 僧:

  可怜市民不知底细,计费方式尽藏猫腻;

  春暖花开依旧烧气,不管生计只管算计;

  服务水平差强人意,全庄人民痛哭流涕;

  官商一家沆瀣一气,你说我说等同放屁!

  众人都对沙僧竖起了大拇指,夸奖他说得好。

  微笑问八戒还要说吗。八戒连连摇头摆手,说同志们说得很好了,我就不说了。微笑笑道,MD,姑奶奶我就饶你一次,省得回去吃你老婆的杀猪刀。

  微 笑:观众朋友们,我们的夜话节目要进入最后一项了,“暖气涨价,你该怎么办呢?”我们请四位嘉宾写下自己的答案,限时一分钟,同时也请观众朋友们拔打我们的热线电话9600118,或者给我们发短信,表达一下自己的意见。好,嘉宾意见出来了,我们共同来看一下。

  嗯,唐老师的是“拆掉不用”,对,咱不跟他玩儿了。沙老师的写好了,是“不拆也不缴,咋地?”,沙老师有种啊;孙老师呢?噢, “此房是我盖,设备是我买,暖气我家过,留下买路财”。好啊,好啊,还是孙老师有维权意识,高,实在是高。我们再看看猪老师的,“按既定方针办”,咦,这是什么意思?对了,我明白了,你们家是一向不需要缴费的。

  综合四位嘉宾和刚才观众朋友短信发来的意见,我们对付暖“气”有以下几招:

  第一,强烈BS那些串通一气糊弄消费者的人和事,包括发改委官员、暖气公司领导、对涨价投赞成票的250。

  第二,拒不缴费。

  第三,把前几年暖气公司的乱收费(包括多计算的面积、供热不暖的天数)要回来,把计费方式和计费面积纠正过来。

  第四,暖气公司不是分户供暖,暖气管道要么不许从自己家过,要么就收他的“路桥费”,收费标准是0.5元/平方米/天,一年收365天。

  第五,提请高老庄市人大罢免高老庄发改委的主要领导,开除相关责任人。

  第六,在一年一度的政风行风民主评议活动中,对高老庄市发改委和暖气公司投“不满意”票。

  第七,集体起诉被BS对象。

  第八,要求高老庄市政府向全体庄民道歉并承诺……

  第N,欢迎观众朋友们补充……

  观众朋友们,我们的高老庄夜话栏目就要结束了,谢谢各位嘉宾,希望观众朋友们不要走开,锁定频道,继续观注我台“高老庄骄子”栏目,这期节目是《十年风雨路,有我君心暖——高老庄市暖气公司打造和谐企业纪实》。好了,我是主持人微笑,朋友们,明晚再会。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