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持刀歹徒夜伏高速边劫杀司机 民警提醒夜间慎停

  一伙20岁左右年轻人,制造我省首起高速公路劫杀案

  夜伏灌木丛,跨上高速劫杀司机

  嫌疑人已落网,少数路段是盗抢多发地,民警提醒:夜间不要随意停靠

  夜幕下灌木丛中忽然蹿出4人,手持尖刀和钢管扑向司机,抢走3000余元现金后扬长而去。

我省高速公路发生首起盗抢杀人案。10月23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联合宜章县公安局,通报这起抢劫杀人案侦破过程。

  【事件】灌木丛中跳出4名持刀歹徒

  10月13日晚11时,湖北赤壁司机吕师傅驾驶鄂L02110号货车同妻儿从广东返回,到达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531公里往北的港湾时,吕师傅按惯例停车检修。儿子和妻子在驾驶室休息,吕师傅弯腰正检查轮胎,路旁的灌木丛中忽然蹿出4名歹徒,手持尖刀和钢管,向他背上猛烈击打。遭反抗后,歹徒下手更狠。吕师傅的儿子听到打斗声下车查看,遭到两名歹徒猛打,情急之下只好朝高速公路护栏外的山上跑。

  吕师傅爬进车底,歹徒用尖刀朝他的腿上狠狠地刺了两刀。鲜血淋漓的吕师傅从车尾爬到车头,想从前方逃走。不料歹徒包围了汽车,将他从车底拖出,又是一顿毒打。接着,尖刀凶残地刺进他的大腿,顿时血流如注。歹徒敲烂车窗玻璃,抢走3000余元现金后消失在夜色中。

  吕师傅的儿子狂逃半个多小时后,在一个村庄报警,高速交警耒宜大队、宜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120急救中心迅速赶赴现场。

  【出警】伤者身亡,民警荷枪巡逻

  就在办案民警紧张勘察的时候,受害者吕师傅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高速交警耒宜大队与宜章县公安局成立了联合专案组,40余名民警在现场进行地毯式搜捕,在周围村庄、山野搜捕近5个小时,直到天亮都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影。

  10月14日起,高速交警和宜章刑侦大队联合武装巡逻,荷枪实弹的民警对案发路段武装巡逻。专案民警将侦查范围扩大到广东省韶关市的坪石镇和宜章县城各网吧、娱乐场所,以及湘粤两省交界处的10余个村庄。

  【破案】4嫌疑人中一人有前科

  通过7个昼夜的不停调查、摸排,走访了上千名群众,排查了近百条线索,4名嫌疑人渐渐浮出水面。19日晚,实施抓捕,高兵、高红军两名犯罪嫌疑人首先落网。21日中午,宜章县公安局民警将作案后在逃的王柱、李节亮抓捕归案,4名作案人员全部落网。

  4名嫌疑人都是宜章县城南乡人,年龄在17至23岁之间。从10月12日开始,4人纠集在一起,预谋敲诈过往车辆,并事先准备好了铁棍、匕首等作案工具。13日晚,租摩托车沿107国道来到湘粤交界处国道与京珠高速公路立交路段,跨越护栏进入高速公路,并在531公里处南下方向的港湾附近潜伏。4人中王柱有前科,曾因抢劫入狱,2006年刑满释放。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记者黄娟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