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大选华人参政热情空前高涨:我们是国家一员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距离美国大选还有13天,全美各地华人通过华人社区组织,积极号召华裔选民参加投票。希望通过这次选举,传达华人声音、彰显自信、自豪与国家责任,赢得更多尊重与权力。


  民主党竞选阵营对少数族裔给予了特别的关注与尊重,奥巴马一周前公布的少数族裔国家政策蓝图,赢得不少选民。亚裔竞选委员会很早就与全美各地的华人社团积极联络,大华盛顿地区、宾夕法尼亚州、佛吉尼亚州、科罗拉多州等地展开“华人变革大同盟”系列竞选造势活动。

  华人社区团体以刊登华文广告、打电话、拜访邻居等多种形式争取选民,发挥了重要作用。

  马里兰州蒙郡教育局电脑工程师赵女士说:“选总统,不但自己要去投票,也要鼓励周围华人朋友都去,以投票的实际行动来显示亚裔的力量。”

  “华人参政的热情越来越高,投票人数有望超过以往各届。”民主党亚裔竞选委员会委员、“华人变革大同盟”组织者之一薛海培先生说,“现在已进入最后阶段,需要"go-out-to-vote"。竞选当天我们将有志愿者在投票点服务、监票、并且电话询问,帮助行动不便的选民开车前往。”

  在亚裔中,华人是最大的选举力量,占全国约2.2亿选民总数的不到1%。根据9月最新统计,美国现有华人354万,约有65%的人已获得美国国籍。其中,符合投票年龄的占75%。因此,这次总统大选有投票权的华人大约在170万到200万。

  “亚裔一旦登记,通常就会投票。上届亚裔的投票率是73%。这次很有可能超过。” 薛海培说。

  华盛顿美籍华人200多名代表下周将与两党候选人代表进行首次社区对话会,会议主题为“关注美国政治,传递华人声音”,两党阵营均表示要派要员出席,这将翻开华人参政历史上的新篇章。

  民主党少数族裔竞选委员会还将在大选前夕举办亚裔、拉美裔、非裔等多种族、众多社区参加的大集会,共同声援奥巴马。

  华盛顿同乡会协会会长何晓慧说:“虽然在美国我们属于少数族裔,但我们的社区是团结的,因此具有足够的力量和愿望为这个国家的繁荣和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希望华人同胞明白一个事实,只要我们联合起来,华裔的声音就能传递到美国主流社会的各个角落,我们的力量也将对身边的一切产生影响。”

  共和党阵营也对包括华裔在内的少数族裔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麦凯恩竞选总部在俄亥俄州、科罗拉多州、内华达州等选举关键州展开攻势,刊登广告,希望争取到关键少数的支持。

  “亲自参与历史性选举,而不光只是一个历史见证人,将是不同的感受。”律师徐亚华对华人参与大选、赢得权利,充满信心。(李珍玉)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海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