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43万买一张假发票 南京破获千万假发票大案

  43万买来一张假发票

  警方破获2700万假发票大案

   花了43万元钱,却只买到了一张假发票!日前,浦口警方接警后迅速调查,很快就发现藏在这张假发票背后的故事,一个涉案案值高达2700万元的假发票大案就此告破,民警现场还缴获了面额高达数亿元的假发票。

  43万元换来一张假发票

  2007年5月的一天,某建筑公司项目负责人罗刚突然接到一个神秘电话。“罗经理吗?你要不要发票?”纳闷的罗刚当即反问,“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要发票?”“我不仅知道你要发票,还知道你前几天到建设局开发票时,因为手续不全没开成。对不对?我可以给你提供你所要的发票,而且是机打票,绝对保证是真票,怎么样?”虽然对来电人如何知道自己的情况感到十分蹊跷,但当时正因为发票事情忙得焦头烂额的罗刚还是决定冒险试一试。

  几天后,一张机打的建筑安装“真”发票连同现金完税证送到了罗刚的手中。现场核对无误后,罗刚支付给了送票人43万元相关费用。

  罗刚11月14日拿着这张发票到税务部门登记时,却被告知这是一张假发票!43万元钱款买了一张假发票?罗刚当即报警。

  转账账号“交代”嫌疑人

  浦口公安分局很快掌握犯罪嫌疑人用于转账的公司账号。通过对这个公司的调查,将目标锁定在一名马姓男子身上。

  12月4日,民警将涉案嫌疑人马某和刘某抓获。经过审查,两人交代了提供假发票的幕后策划人胡金。正当民警准备抓捕胡金时,狡猾的嫌疑人突然销声匿迹,办案一时陷入困境。

  2008年2月底,嫌疑人胡金再次出动。2月26日晚,胡金雇佣的“马仔”李某正在等待与买票人接头时,被埋伏许久的民警抓获,并搜出假发票一份。与此同时,另一路办案民警直扑制假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胡金、徐某及胡金的妻子。

  通过清点,民警共查获用于打印发票的模本、打印机2台、电脑1台、手机7部,私刻的南京市各地方税务局、建设局、工商、建筑等企业的印章71枚,以及大量空白的南京市服务业通用发票、建筑安装发票等普通发票3800余份。

  在办案人员的审讯下,嫌疑人胡金交代自2007年年底,伙同徐某、李某等人,先后购买制造假发票的模本、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并购买大量假的空白普通发票,由胡金联系“客户”,徐某在其暂住地按要求制作假发票,再由李某将发票送达购票“客户”并收取卖票费牟利。到破案时,该团伙已销售假发票380余份,骗取金额2700多万元。

  据悉,胡金此前也仅仅是帮别人送发票的“马仔”,后来感觉做马仔没有出息,赚不了大钱,所以便匆忙改行,和妻子一起做起了制售假发票的行当,没想到被抓获。

  目前,警方已经将此案移送浦口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文中人物为化名)

  快报记者 田雪亭 通讯员 浦公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金 | 马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