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农民12月起可买低价电器 手机低于1000(图)


  湖南纳入“家电下乡”推广省份,12月起

  我省农民可买到四类低价电器

  其中,彩电、洗衣机不高于2000元,手机不高于1000元,冰箱不高于2500元,还可以享受13%的财政补助

  湖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相关负责人10月22日表示,湖南已被纳入新一轮的家电下乡推广省份。从今年12月份开始,我省农民购买到彩电、冰箱等四类家电,除了可以享受限制的低价,还可以获得13%的财政补助。

  “家电下乡”来到湖南

  继去年12月起在山东(含青岛)、河南、四川三个省份启动“家电下乡”试点,财政部和商务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将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至12个地区,包括内蒙古、辽宁(含大连)、黑龙江、安徽、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等省、自治区、直辖市。

  湖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湖南启动家电下乡推广工作,12月份开始,我省农民就可以买到四类限价的产品。按照国家的要求,这批销售的彩电不高于2000元、冰箱(含冰柜)不高于2500元、洗衣机不高于2000元、手机不高于1000元,还可以享受13%的财政补助。

  也就是说,我省农民只要带上相关证件到指定的渠道,就可以买到上述四类产品,不过每一类产品每人限购一件。上述负责人还表示,指定的销售渠道前期将覆盖全省的每一个县城,接下来将覆盖到每一个乡镇,这一政策的持续时间暂定为四年,从今年12月1日到2012年11月底止。

  家电厂商积极参与

  据了解,家电下乡的产品和渠道,全部由商务部招标,我省商务厅主要推进这一政策在湖南的落实。长沙海尔工贸总经理田坤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国产家电的领导品牌,海尔将会积极的加入到这一轮家电下乡活动中去。他同时透露,海尔去年成功的为山东、河南、四川三个试点省份的农民提供了海尔产品,目前在我省拥有1400个营业网点,相信今年同样能为湖南农民提供同样优秀的服务。

  创维集团湖南分公司总经理何承银同样表示,总部正在积极参与商务部的招标,目前在农村市场销售的彩电主要是CRT电视,近期看来平板彩电的销量也有所增加。

  产品质量得到有效保障

  本报拿到的财政部商务部印发的《家电下乡推广工作方案》显示,中央正式出台这一政策,是为了扩大内需、扩大农村消费。

  通知明确指出,扩大消费,特别是农村消费,是当前我国经济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财政补贴家电下乡政策,有利于调动农民购买家电积极性,改善农民生活条件,也有利于引导企业建立适合农村消费特点的生产和流通体系。

  通知还特别强调,参与招标的家电厂商要达到以下标准: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较高;节能及安全设计、模式、效果等具有较高水平;符合国家环保标准;适应农村消费环境;质量和功能适合农民使用;维修网点多,能够满足农民对售后服务的要求。“农民朋友可以放心,家电下乡的产品质量是能够得到保障的。”业内人士表示,国家出台这样的政策,同时还可以改变低端产品广泛在农村销售的现状。■记者鲁军唐婷实习生喻彬彬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