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破获非法制售假发票大案 订单印刷4万余本

  “订单印刷”假发票4万本

  本报记者颜宇东 通讯员颜英华 长沙报道  

  “餐馆里有人兜售假发票。”去年底,岳阳临湘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后,对兜售者进行了抓捕。随着侦查的深入,一个制售假发票团伙浮出水面。

  历时半年,我省警方打掉了这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假发票近17万份。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自2006年1月开始印制假发票,按照订单制售的方式,共印刷4万多本,计153万余份,涉及全国12省市。

  省公安厅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岳阳临湘“11·29”非法制售假发票案侦破经过。

  临湘民警转战河南

  去年11月29日,临湘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群众举报,一男子在城区某餐馆兜售假发票。当天下午,警方将兜售假发票的男子抓获。

  据查,该男子叫张如喜,安徽太和县人。张如喜交代,他的假发票是远房亲戚郭坤从河南驻马店市购得的。

  今年元旦,驻马店市郭庙派出所传来信息:在南京从事销售假发票的郭坤已潜回家。1月3日,临湘民警转战河南,将郭坤押解回湘。郭坤交代,他的假发票从驻马店一个叫“李强”的人手中购得。

  “李强”是哪里人?郭坤称自己不知情。警方掌握的线索,仅仅是“李强”的一个手机号码和一个农行账号。经查,“李强”是用假身份证开的银行账户。

  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

  后来,警方通过排查,获得重大突破:“李强”的手机号码,呼叫转移到了一个叫刘威的人的手机上。这说明,接听“李强”电话的人与刘威可能是同一个人。刘威是驻马店市典尚装饰公司经理。

  2月1日晚,驻马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传来消息,刘威已被控制。2月4日,刘威被押解至临湘看守所。

  3月9日,在审讯刘威没有取得突破的情况下,专案组再次前往驻马店市、杭州市调查取证,并通过银行取款监控录像,锁定该案主要嫌疑人——刘春光,他是刘威的堂弟。

  4月8日,岳阳市公安局、临湘市公安局办案人员会同临湘市地税局稽查局一行5人,前往河南周口市。经过4天严密布控,终于将刘春光抓获。

  同时,警方还抓获嫌疑人4人,分别为刘春光之妻蒋喜梅、亲戚蒋玉忠、司机石中华、同乡蒋锋。

  捣毁一批制假窝点

  根据石中华交代的情况,专案组取得当地警方配合,在河南项城市范集乡蒋桥开发区刘春光住宅,端掉两个假发票制造窝点,查获设备一批。

  5月13日,公安部将此案列为部督案件。5月19日、23日、26日,专案组分别在项城市范集乡、商水县、平舆县捣毁三处制假窝点。

  根据刘威、刘春光的交待,有两名安徽籍下线在杭州市区从事销售假发票犯罪活动。6月14日,专案组侦查员一行四人赶到杭州,抓获刘文义、赵玉龙两人,并从刘、赵暂住房中搜查出大量尚未出售的假发票15万余份。

  通过审查赵玉龙、刘文义,警方又发现了四个非法印制假发票的地下窝点,涉案人员近50人,遍布河南、浙江、安徽、江苏、上海、天津等省市。

  [链接]

  我省通报3月-9月打击假发票情况

  这些假发票能开3581亿元

  本报长沙讯 今年3月至9月,我省警方共查处制售假发票、非法代开发票案件135起,查获的假发票票面最大金额达3581亿元。昨日召开的全省打击制售假发票和非法代开发票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一情况和部分典型案例。

  整治期间,长沙市公安局税侦支队侦破了“7·28”非法出售假发票、代开发票骗取税款案。此案是全省首例利用发送违法信息危害国家税收安全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张勇波、詹建元利用手机、群发机、传真机等设备,向社会广泛群发违法信息,向企业寄送资料,在街头派送名片,向纳税单位和个人出售假发票、非法代开发票。行动中,执法人员捣毁发送危害税收信息窝点3个,抓获5人,收缴作案工具群发机、手机、传真机、电脑共18台,假印章15枚、假发票3000余份。记者颜宇东 通讯员颜英华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威 | 李强 | 刘春光 | 郭坤 | 张如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