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每年因窃电造成损失达几千万 将推广监控表

  监控表将在全市推广

    餐饮娱乐被重点“盯防”

  对付“电耗子” 用上高科技

  新报讯 记者 杜娟 据保守估计,本市每年因窃电造成损失达几千万元以上。对此,市电力公司密切与公安机关配合,利用科技手段严厉打击违法窃电行为。

在利用网络对大电力用户实现在线监测的同时,将利用3年时间在居民户中普及安装远程监控电表,还要加强对商业、餐饮等娱乐业的普查。

  据市电力公司用电营销部的负责人梁宝全主任介绍,窃电不仅损害了国家的利益,冲击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还时常引发民事纠纷、治安案件、火灾案件、刑事案件,影响社会稳定。曾经被报道的哈尔滨、洛阳、新疆火灾事故原因均与窃电有关,据相关统计,在火灾事故的原因当中,电气火灾居首位。

  天津市电力公司近几年不断加大打击窃电的力度,增加打击窃电的投入。2007年共查处违章、窃电1307件,补收电量近840多万千瓦时,挽回损失1490余万元。2008年查处违章、窃电1133件,挽回损失900余万元。两年来,处理典型窃电刑事案件9起,其中5起案件完结,4起正在处理中。12人判处实刑,逮捕窃电嫌疑人19名,刑事拘留2人,上网通缉3人。尽管本市的供用电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但窃电现象依然存在,为此,今年市电力公司增加反窃电的科技投入,24小时对用电量异常的用户进行检查。

  四项举措 招招都有“含金量”

  本市大的用电户,大都安装了负荷控制系统,每隔一段时间,系统都会自动生成用电负荷曲线图,通过曲线变化,检查人员能够随时掌握用户用电负荷的变化,给司法机关办案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窃电“灾区”——安装防窃电装置

  市电力公司利用经使用证明防窃电效果良好的智能防窃电装置,有针对性地对窃电严重村落、地区、行业进行计量装置的防窃电改造。如东丽供电公司对辖区内窃电十分严重的南程林、宝元村等进行了农网表改造,将散装在各户的电表集中安装,并配备智能装置,利用一旦非法开箱即断电的功能防范窃电。

  居民——用电状况全进计算机

  今年年初到现在,本市已破获的窃电案中,居民窃电的占到了70%。对本市居民的一户一表用户,每一家最近几年的用电情况,都被输入了计算机。正常情况下,居民每个月的用电量应该是在一定的正常范围内上下浮动。检查人员通过天津市民用电公司的计算机管理系统进行监控,可以随时掌握用户的信息。另据介绍,电力公司已经开始在部分小区中安装可对居民用电状况远程监控的新型电表。

  餐饮娱乐业——重点监控对象

  在已查明的窃电案当中,餐饮娱乐业窃电的,也占到了相当的比例,成了今年稽查部门的重点监控对象。现在开始,本市将特别加强对商业、餐饮等娱乐业用电的普查,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

  举报者——加大奖励金额

  据统计,在已经查获的窃电案当中,市民通过95598举报电话提供线索的,大约占到40%,今年电力公司准备加大防窃电的投入,完善举报制度,并大幅增加举报窃电的奖励金额。

  ■ 窃电案例点击

  半年时间,位于红旗南路的某大厦写字楼(餐饮酒店)共窃取电能200余万千瓦时,这是迄今为止天津最大数额的窃电案。2007年9月,该大厦写字楼负责人补交了窃电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共计461万元。

  小海地安江里及周围几个居民区私拉乱接窃电现象严重,2007年2月10日,由稽查人员、公安刑警等组成的行动队,对这里的120余户进行检查,共查出22户存在窃电情况,补收电费和违约用电费近4万元。

  2006年9月至2007年1月23日,北辰区某食品厂王氏父子利用自制窃电装置盗窃电能。经天津市电能表计量站鉴定,共窃电量76379.5千瓦时,窃电金额为54781.49元。北辰区人民法院对王氏父子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在北辰区马庄村,窃电曾经是一些人发家致富的手段,在当地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并且使一些不辨善恶的人纷纷效仿,造成这一地区私拉乱接成风。去年12月26日一早,在电力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市刑侦局会同当地的公安机关对该地区展开了铁拳行动,当场查获了该村村民李某某等私自接线窃电的事实,李某某等被公安机关依法治安拘留。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