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全球富豪财富缩水榜出炉 巴菲特损失96亿美元

  谁是在金融危机中最受伤的“老板”?咨询公司StevenH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 true;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result = result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if (!result) throw $break; }); return result; }&Partners的一项调查统计了各大公司CEO所持自己公司股票(从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10月17日)的股价缩水情况,结果显示“股神”巴菲特“不幸”排在榜首,其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Hathaway)的股票价值缩水高达96亿美元。


  在这份名单上的还有甲骨文公司(OracleCorp.)的艾利森(LarryEllison),其股价缩水达66亿美元;微软(MicrosoftCorp.)的巴尔默(SteveB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 true;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result = result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if (!result) throw $break; }); return result; }mer),其损失为48亿美元;亚马逊(Amazon.coc.)的贝佐斯(JeffBezos),损失为42亿美元;新闻集团(NewsCorp.)的默多克(RupertMurdoch),损失达到39亿美元。

  此调查并没有统计那些已经被收购或摘牌的公司,因此诸如贝尔斯登、雷曼兄弟、华盛顿互助银行等的老板并未在统计之列。

  数据显示,从上一财年末到上周,美国175家最大公司的首席执行长所持自己公司的股票价值下降了28%,总计缩水达423亿美元。

  俄罗斯亿万富翁财富缩水

  俄罗斯的亿万富翁们或许将成为这场金融危机中最大的输家。以俄罗斯首富奥列格·杰里帕斯卡(OlegDeripaska)为例,其5月份的资产高达286亿美元,且旗下的俄罗斯铝业公司原本计划很快就将在伦敦或中国香港上市。然而转眼间,这位首富却为巨额债务所困扰。

  知情人士透露,随着用作抵押品的NorilskNickel股票价值大幅下跌,杰里帕斯卡旗下的俄罗斯铝业公司(UCRusal)上月违反了为购买Norilsk25%股权所借入45亿美元贷款的抵押品契约。当时杰里帕斯卡曾以公司财产为担保进行筹资,因此眼下他必须在10月底前获得超过20亿美元的融资,向西方银行归还45亿美元贷款中的一部分,否则就要将全球最大镍矿公司25%的股权出让给债权人。而信贷危机已迫使杰里帕斯卡剥离了其所持国外公司的股份,包括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马格纳(Magna)和德国建筑业巨头Hochtief。

  杰里帕斯卡是从俄罗斯铝业“战争”中生存下来的铝业大亨,他的俄罗斯铝业公司是俄罗斯第一大铝公司,同时也是世界第三大钢铁生产公司,此外他的商业帝国还包括了建筑业、汽车零部件业、以及一个面包车工厂。他的控股公司“基本元素”公司控制了俄罗斯铝业、GAZ移动电话制造公司、Aviacor飞机制造公司,另有一些木材、煤矿和金融公司。

  英国《金融时报》载文说,俄罗斯的寡头们正排队等候政府的资金援助,在此之际,全球金融危机似乎将引发俄罗斯新一轮的财产再分配,而在这一过程中,政府将决定谁是赢家。据统计,俄罗斯5月份拥有87位亿万富翁,这一数字仅次于美国亿万富翁数量。而股市暴跌已使这些寡头们持股的市值缩水逾2100亿美元。许多人已被迫抛售股票,以满足数百亿美元贷款的追加保证金要求。(每经记者马骏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