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网友用娱乐精神消解金融危机 计划移民冰岛(图)

网友发起“团购冰岛”,还给“新冰岛国旗”加了5个太阳(合成图片)
网友发起“团购冰岛”,还给“新冰岛国旗”加了5个太阳(合成图片)

  在网友的计划中,“新”冰岛城管、公务员、黄牛、安检、广电总局局长、冰岛乳制品监督委员会委员长、跑龙套的、卖麻辣烫的、开动物园的等等职位已被预定一空……

  也有网友说,这一切都是忽视冰岛人自尊的荒谬事件。一位金融界业内人士则认为,网友在用娱乐精神消解“金融危机”。

  冰岛可能遭受“国家破产”。消息一公布,英国、美国的网友开始拍卖冰岛,而中国网友也发起了一场“移民冰岛”活动。有人说,全球经济滑落,民间正在以一种自娱自乐的方式“消解”危机。

  欠债1383亿美元冰岛被网友拍卖

  冰岛,一个美丽富饶的温泉岛国,一个号称高福利的国家,晴晴一直被它的神秘和优雅吸引。可是最近,由于受到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冰岛竟被沦为了网络热炒的拍品。

  10月6日,冰岛总理说:在最糟的情况下,冰岛会遭受“国家破产”。据计算,冰岛负担的外债超过1383亿美元,相当于每个冰岛人欠了约3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3万元)的债。国家危难,冰岛向欧洲盟友求告无门,转而寻求从俄罗斯借债40亿欧元。

  消息一出,网友们的“非常规灵感”被瞬间激发。10月8日,EBAY的英国站和美国站上出现拍卖冰岛的“广告”,冰岛被以不足2美元的低价拍卖。在中国,从10月9日至今,由网友“纯情小颖颖”在豆瓣网发起的“团购冰岛”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你还在中国买房子?我们在冰岛等着你”。

  “快去变卖所有的家当加入我们这个计划吧,集体移民到冰岛。”有网友号召大家,“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权利,只需要40亿欧元。”40亿欧元=400亿人民币,40万网友每人出10万元人民币就够了。

  “10万人民币在中国你能买到什么?一个厕所?一辆奇瑞?还是去夜总会喝半年酒?”按这一算法,当然是移民冰岛比较划算了,而且你还可以“听欧洲音乐、看欧洲电影、踢欧洲足球、享受欧洲福利”……

  网友给冰岛制定新国名、国旗、国歌

  买来的冰岛,成了咱自家的地儿,为了管理好这块未来的家园,网友们建议,得提前想好新的国名、国歌、国旗。此外,职业计划书也得拟定一下,到时候要卖麻辣烫还是当官,都得提前想想。

  以后咱咋称呼这个“新”地方呢?网友交出了各种各样的提案:冰红茶共和国、怡红岛、冰咖啡共和国、桃花源、冰山VS沸点共和国……

  国旗是大事,对外代表着咱的形象。网友“无法无天”建议,在国旗上画五个太阳,因为太冷了。随后,在画多少个太阳这个问题上大家产生了分歧。有人要画7个,有人要画31个,还有的要画366个。有人考虑到以后孩子出黑板报很辛苦,因此建议少画几个。

  鉴于冰岛比较冷,网友们一致推举《种太阳》为国歌,期望未来的家园总是和煦温暖。不过网友“basilili”却认为不妥,要是连冰岛都变暖了,咱们本土中国岂不是得变成海洋?“basilili”还算比较有全局观念,申请个规划部的部长当当好了。至于其他的职位,城管、公务员、黄牛、安检、广电总局局长、冰岛乳制品监督委员会委员长、跑龙套的、卖麻辣烫的、开动物园的、冰鹿奶粉厂厂长……等等,都早已被预定一空。要想成功移民,唯一的办法就是,你得再想一个。

  别看国内网友聊得热闹,冰岛网友也有自己的想法呢。水妖和晴晴了解到,在冰岛国内新闻网站www.icenews.is上,网友“Jon”说,等我知道在EBAY上拍卖冰岛后再去看,网页已经被删除了。我只想说,这一切都是忽视冰岛人自尊的荒谬事件!实在想不出是什么样的人会这么干!

  专家观点

  用娱乐精神消解“金融危机”

  “网友的想法挺有意思,很具备娱乐精神。”对此,一位金融界业内人士认为,网友能有如此“大手笔”的买卖,的确说明,在金融危机中,冰岛的经济受到了重创。

  由于冰岛的金融产业占国民经济的比重很大,在这次的全球信贷危机中,其金融业外债远远超过冰岛国内生产总值。所以可以说冰岛已经是“国家破产”了。因而,会向俄罗斯政府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求助。

  该业内人士表示,国家与企业不同,主权神圣不可侵犯。“国家破产”是一种理论上的表述,实际上冰岛是不可能沦为其他债权国“殖民地”的。“网友们的美好愿望也只是美好愿望。” 主持人:晴晴 水妖

  美丽的温泉岛国

  冰岛共和国是北大西洋中的一个岛国,简称冰岛,位于格陵兰岛和英国中间,首都雷克雅未克。今日的冰岛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北欧温泉岛国。拥有世界排名第五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的人类发展指数,被誉为“世上最幸福国家”。

  虽然首都雷克雅未克的名称意为冰岛语中的 “冒烟的城市”,但依靠丰富的地热资源,雷克雅未克实现了全城能源供给地热化,人们在这里看不到其他城市常见的锅炉和烟囱,天空不曾被一粒颗粒沾染,拥有天堂之上才会有的晴空。当然也能欣赏到奇妙的极地之光。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