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七届亚欧峰会 > 第七届亚欧峰会消息

温家宝会见日本首相麻生太郎 以老朋友相称

  中新网北京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总理温家宝二十四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首相麻生太郎。


  温家宝说,通过近年来中日两国领导人的破冰、融冰、迎春、暖春之旅,中日关系不断改善和发展。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中国政府坚定奉行中日友好政策,愿同日方一道,按照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各项原则和精神,深化政治互信,认真落实双方达成的一系列共识和举措,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造福两国人民,并共同为维护本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努力。

  温家宝说,面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中日双方要加强政策对话和协调,稳定金融市场,这对亚洲金融稳定至关重要。此外,两国应扩大经济、技术合作,促进本国和区域经济增长。温家宝强调,中国政府在食品安全问题上是负责任的,愿加强同包括日本在内的有关国家的合作。中日已就东海问题达成原则共识。双方要继续努力,妥善解决有关问题,使东海成为和平、合作、友好之海。

  麻生说,日中是近邻,两国应发展战略互惠关系。日方愿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及时就双边关系以及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就国际金融、六方会谈等重大问题加强沟通协调。日方高度重视日中经济高层对话,希望不断完善这一机制,扩大两国在重点领域的合作。日方愿采取措施,积极鼓励青少年交往,增进两国民间友好。麻生表示,日方希望在食品安全、东海等问题上同中方加强协商合作,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会见后,双方还共同出席了两国领事协定和刑事司法协助条约的签字仪式。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 | 麻生太郎 | 孙宇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