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公开谈论交接班 麦凯恩坚称仍有机会(图)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在总统选举投票前的最后一场电视辩论。(资料图)

  中新网10月2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大选进入到最后的关键时刻,目前舆论及民意都有利于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甚至不妨说大选胜利天平的砝码已开始向民主党阵营倾倒,奥巴马22日更是公开谈论新旧总统交接,称将力求政府平稳过渡。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则抨击奥巴马选战还未结束,就迫不及待的挑选内阁成员。
麦凯恩认为他还有机会击败民主党对手奥巴马,“没有什么事是无可避免的。”

  奥巴马“做好准备”

  奥巴马22日在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召开国家安全主题会议,与数名资深国家安全顾问谈论他当选总统后面临的外交挑战。他在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己眼下虽集中精力解决经济问题,但已准备好应对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等国际热点。

  此前,在7月份时,奥巴马就曾阐述过自己的5点外交战略,并称若当选美国总统,首要的外交目标将是结束伊拉克战争、转战阿富汗打击“基地”组织及塔利班武装。

  在国安主题会议上他还说,要确保“美国的敌人们”无法利用政府换届之机兴风作浪。因此,自11月4日选举日至明年1月20日新总统宣誓就职期间,新旧政府平稳过渡至关重要。

  副手言论“惹火”

  奥巴马召开国家安全主题会议并举办新闻发布会,部分意图在于扑灭竞选搭档约瑟夫·拜登失言引发的“火势”。

  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拜登素19日曾在一场募款集会上说,如果奥巴马在11月4日当选美国总统,6个月内可能出现被专门制造的国际危机,因为敌意政权或是恐怖组织想以挑战来“考验”他,就像肯尼迪在1962年接受的古巴导弹危机的考验一样。

  麦凯恩阵营迅速抓住这一话柄,说美国的敌人们认为奥巴马软弱,才要考验他。

  “美国不要一名需接受考验的总统,”麦凯恩说,“我们不想在经济陷入危机、美国在两个战场同时作战时,选一个会引来全世界考验的总统。”

  麦凯恩23日再度强调,他当选总统,他国不会想考验他的能耐,他说:“我经受过考验,我的朋友们,而奥巴马参议员却没有(接受过考验)。”

  麦凯恩的副手萨拉·佩林则说,奥巴马外交政策会“引发危机”。日前更在内华达州里诺选前集会上表示,在奥巴马赢得总统选举后,一个可能的危机场景是俄罗斯将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进攻。

  佩林还说,奥巴马当选总统后还有3种危机场景,分别是:打算同伊朗领导人展开正式谈判、往巴基斯坦境内派出美国反恐军队开展行动、从伊拉克撤军。

  “拜登的核心意思是,下届总统必定会经受考验,无论他是谁,”奥巴马回应说,“新政府过渡期总是我们必须时刻警惕的阶段。”

  麦凯恩继续战斗

  麦凯恩22日在新罕布什尔州参加竞选集会时说,“我的对手这些天看起来自信非常”,“他不久就会面向全国讲话……做得好像选举已经结束。”

  即便如此麦凯恩阵营依然发话,鹿死谁手尚未可知,奥巴马不要想当然获胜。

  麦凯恩本周在贝尔顿拉票的时候,再次就奥巴马的经济政策展开攻击。他警告选民,奥巴马是一个诡诈的社会主义者,他会使美国的失业率增加,而且并未准备好接受下届美国总统面对的挑战。

  但麦凯恩的做法好像收效不大,根据皮尤民众与新闻研究中心21日公布的民调,奥巴马目前以52%比38%,领先奥巴马1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