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七届亚欧峰会 > 第七届亚欧峰会消息

爱尔兰总理:中国有能力应对金融危机(组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前来参加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爱尔兰总理布赖恩·科恩10月23日下午在外交学院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成就,中国有能力也有责任解决目前所面临的金融危机。

爱尔兰总理布赖恩·科恩(左)与外交学院院长赵进军。

  近几年来,中国成为爱尔兰在亚洲最大的经贸合作伙伴。据悉,这是科恩2008年5月就任总理以来首次作海外贸易访问,其带领的贸易代表团是爱尔兰历史上第二大的代表团。爱尔兰曾在2005年派出有史以来最大的贸易代表团,派往国家也是中国。

  科恩高度评价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的建设成就。他指出,30年来,约5亿中国人实现脱贫,同时中国不断融入全球经济,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据他介绍,爱尔兰其实从上个世纪50年代末起也进行了改革开放,内容包括提出促进贸易的战略、实现传统市场的多样化、提供免费的高中教育等等。过去30年来,爱尔兰从落后的农耕国家发展成为了重视创新的高科技、知识型经济体,目前人均GDP位居欧洲第二,仅次于卢森堡。

爱尔兰总理布赖恩·科恩在发表演讲。

  谈到如何应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他认为,中国在此次危机中应该起表率作用。他希望通过此次亚欧首脑会议,各国能够商讨出一系列应对此次金融危机的措施,建立一个多边机制,不仅在与会各国之间合作,还应扩展到全球层面,建立第二个“布雷顿森林体系”,共同解决经济危机。

  ***爱尔兰总理小资料

  据外交学院院长赵进军大使介绍,布赖恩·科恩生于1960年10月,24岁时进入政界,成为爱尔兰下院议员,32岁时第一次进入政府内阁担任劳动部长,并先后出任能源部长、交通部长、能源与通讯部长、卫生与儿童事务部长,40岁时担任外长,44岁时担任财政部长,47岁任副总理兼财长,今年48岁担任总理。
他对华很友好,此次是他第三次访华。

  (信莲)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恩 | 布赖恩 | 赵进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