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渭南9名职工联名拒当医托 引院长夫人发怒

  “有病赶紧看,看病中医院,最好能住院,吃药打针都方便”,在渭南市大荔县中医医院职工中,流传着这样的传言。

  “主治医师每月要让五名病人住院;副主任医师每月要让七名病人躺在病床接受治疗。”面对医院如此规定,9名职工当众贴出倡议书,带头拒绝当托拉病人领奖金。


  “这项举措已经拉近了医患关系,能让医院职工更好地为患者服务。”面对记者采访,该院潘副院长如此解释。

  渭南市大荔县中医医院为了防止病源外流,提高病床占有率,给全院职工下派收治住院病人指标,医院的司机会计等非医务工作者每月也有任务,超额完成人员还有奖金。昨日,9名职工当众贴出倡议书,带头拒绝当托拉病人领奖金,以此做法抵制院方让全院职工拉病人的“荒唐做法”。

  院长夫人当众撕毁倡议书

  昨日10时,在大荔县中医医院门诊部大院的一面墙上,张贴着一张写在大红纸上的“倡议书”,内容为:“反对医院给每个职工分配收住病人任务指标,拒领收治病人奖励款。其次,反对开单提成,拒绝商业贿赂,减少病人不必要的花费。”

  署名分别是该院针灸科主任张百忍,骨二科主任申国平,外科主任王炳田,手术室主任武建喜,前两天刚退休的骨科医生宋民义,妇科主任赵安平,医院的司机谢收麦和后勤科主任张社生等9名职工。

  倡议书前围满了医院职工和病人及陪护家属,他们告诉记者,早晨9时,倡议书刚被贴上去就被医院后勤科职工王凤英撕毁,而王就是该院院长范志州的爱人。重新书写的倡议书随后又被九位职工张贴上墙。当记者赶到该院时,王再次出面当众将倡议书从墙上撕掉。

  大荔县中医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院领导在一年前给全院职工定下了鼓励病人住院治疗的指标任务,许多同事都因完成不了任务被罚了款。超额完成者,每多拉一名病人住院,可得到院方30元的现金奖励,不仅如此,该院给医生和科室开药和化验单提成的情况也普遍存在。

  医院下任务全院职工拉病人

  该院办公室及财务科的主任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医院将职工收治病人的数量作为量化考核内容之一。具体规定是:医师每月每人要保证完成三名病人住院任务;主治医师每月要让五名病人住院;副主任医师每月要让七名病人躺在病床接受治疗;各科主任还会增加一名患者住院的动员任务;非医务工作者的医院职工,每月也要想办法让一名患者在大荔县中医医院住院治疗。

  记者在该院看到,“2008年5月开始”的任务分解表上,全院共有内、外、儿、妇等10个临床科室,每月要完成224名病人的住院指标;另外还有总务、财务等11个非临床科室,大部分工作人员就是不会诊病开药的纯技术人员,但每月每人也要想办法让一名患者住院治疗,承担着65名病人的住院指标。院办11名工作人员,每月也有让14名病人住院的任务,而该院整个住院部只有100张病床。

  面对记者采访,该院办公室韩主任介绍,只要是单位的正式职工,都有任务量,包括医院的院长及司机。这项政策是从去年开始实施的。任务不达标者每少收一名病人院方罚责任人30元,而完成任务超额一名住院病人,则能得到医院的30元奖金。该院职工中因此流传着“有病赶紧看,看病中医院,最好能住院,吃药打针都方便”的传言。当记者问及倡议书中提及的药品和化验单提成的问题时,该院一位潘姓副院长断然否认。而对于9名职工的联名倡议,该院办公室韩主任认为这种做法不利同事团结,在病人中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院方声称是为更好服务患者

  谈及出台该项激励措施的初衷,大荔县中医医院领导称,该措施出台前,往往医院的救护车把病人接来了,可最后发现病人在其他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原因是其他医院给介绍病人的医生有现金提成。为了防止病源流失,杜绝本院医生“卖病人”的不良现象,医院出台了自己的激励措施。

  对于非临床科室的工作人员,如何完成自己的住院病人收治指标,该院潘副院长解释,这是为了鼓励本院职工维护医院利益的做法,因为每名职工都有乡亲朋友,都免不了生病需要住院,医院职工借机联系患者,既可以宣传医院形象和实力,还能通过帮助患者挂号,办理入院手续,缴费取药,时常在病房看望病人等亲情关怀方式,也给熟人帮了忙,这项举措已经拉近了医患关系,能让医院职工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发出倡议的9名职工不无担忧地告诉记者,如果医院的形象利益和医生的职业道德需要金钱刺激,那将是医生和患者最大的悲哀。(记者孙涛)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