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视频

视频:金融危机或推升韩国自杀率 超美国两倍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4日11:51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韩国公众卫生专家担心,经济危机在韩国引发自杀浪潮,致使自杀率迅速上升。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使韩国出口型经济今年遭受重创。股市跳水、破产企业增多和失业人口膨胀,致使自杀成为韩国人口第四大死亡原因,以及20岁至39岁人群首要死因,当地媒体因此戏称韩国为“自杀共和国”。韩国预防自杀协会副会长、梨花女子大学护理学教授李光子(音译)分析说,随着经济发展,防范自杀的传统保护措施受到削弱。 另外,国家心理健康体系不健全也是原因之一,如心理专业人员缺乏,治疗保费不高,寻求精神病治疗会招致社会严重歧视等。政府2004年推出计划,呼吁采取防范措施,如增设心理辅导中心和加强人员培训。 韩国1983年经济起步时,每十万人中平均8.7人自杀;1998年金融危机时,自杀率是前一年的将近2倍;2007年韩国成为世界第13大经济体时,这一数字升至24.8,高于日本,逾两倍于美国。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