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熊猫粪便纪念品退市 易生霉变多被退货(图)

  “咋啦,熊猫粪便纪念品停卖了?”昨(23)日,市民许先生带着3名北京朋友慕名来到成都熊猫基地游玩,本来想购买一些熊猫粪便纪念品,但被告知已经停止生产和销售。这距去年熊猫粪便纪念品红红火火“上市”刚一年时间。对此,熊猫基地称“当初的设想最终未能实现”。

  熊猫粪便纪念品已撤柜

  去年7月,成都熊猫基地和成都本地一家贸易公司经过一年多的开发,首次推出了多款以大熊猫粪便为原料制作出来的旅游纪念品,由于原材料特殊,一经推出就引起轰动。
“我们是特意来买熊猫粪便纪念品的,没想到停卖了!”在熊猫基地门口的旅游纪念品门市,市民许先生和他的3名北京朋友非常遗憾。“熊猫粪便纪念品不卖已经很长时间了,”工作人员说,这种纪念品看的人多买的人少,销售情况不理想。负责原材料提供的熊猫基地园林基建部部长廖骏坦言,从今年6月份开始,就没有与合作的成都这家贸易公司续签合同,也再没有提供熊猫粪便。

  质量问题是主要原因

  事实上,熊猫粪便纪念品刚推出时非常风光,不仅媒体大幅报道,甚至引起韩国、新加坡等国际市场投资人士的关注。很多游客认为,熊猫粪便纪念品是惟一能从大熊猫身上带走的最具有纪念意义的收藏品。那为什么会黯然退市呢?记者昨日辗转联系到了负责该纪念品经营销售的成都熊猫之乡贸易有限公司,公司一名姓张的负责人承认,熊猫粪便纪念品早就没生产了,一年时间只销售了几万块钱。

  他介绍,地震以后,来成都旅游的人数减少,同时也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旅游纪念品不好卖。更重要的,他认为是生产企业规模太小,没有把好质量关。他说,熊猫粪便纪念品曾输送到包括中国香港、韩国、新加坡等国内外城市,但因为纪念品发生霉变等质量问题,大多被退货。“价格定位过高也制约了纪念品的销售。”熊猫基地一位负责人说,一件普通的熊猫粪便纪念品售价五六十元,高的上百元,调查发现88%的受访游客认为纪念品价格偏高。

  背景资料

  熊猫粪便的制作首先要对粪便的纤维进行过滤,然后高温烘干杀菌、蒸煮人工配料、入槽漂捞,粉碎后通过凉板晾干成型,一般做成一件纪念品需要12道工序。处理过的熊猫粪便纪念品不会腐烂和变形,可以长期保存。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夏旺记者李庆摄影方炜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