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称伊朗总统内贾德身体欠佳 将危及政治前途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向来以“工作勤奋”和“极度活跃”闻名于世界政治舞台。据英国《卫报》透露,来自国内外的巨大工作压力已经对他的健康造成了很大损伤,甚至已经开始危及他的政治前途。

  近日,内贾德进行了一次国情咨文演讲,随后身体状况明显恶化。
22日,他的行程安排在最后一刻被全部取消,连内阁会议都没有参加,原计划参加烈士纪念活动的演讲也被临时取消。他的一名高级助手解释称,内贾德总统感到“不舒服”。但是这一解释立刻引发众多谣言,据说52岁的内贾德长期以来一直忍受着病痛的折磨,甚至可能迫使他放弃2009年竞选连任总统。

  伊朗新闻网站Shahab报道称,“行程安排突然取消”都是最近发生的,此前内贾德曾因低血压引发并发症,取消了很多重要会议。2007年5月,内贾德曾连续休息了三周,其间甚至取消了原定出席在戈勒斯坦省举行与选民面对面的集会。当时他的助手解释称,总统事务繁忙,安排不过来行程。

  Shahab网站引用亲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医生们早就建议内贾德总统减少工作量,以减小发病的可能,但现在没有迹象显示他遵从了医生的建议。22日,内贾德刚从伊朗南部布什尔省视察Asalouyeh石油天然气项目返回德黑兰,随即取消了当天的“所有行程安排“。

  Shahab网站报道称,内贾德近来被一系列尖锐的政治问题所困扰,包括近30%的通货膨胀率、失业率上升、石油价格下降、商人因为征收增值税罢工、内政部长因为谎称自己曾获得牛津大学文凭被要求辞职等。

  伊朗政治分析家伊萨·萨哈西兹说,这些报道可能都是内贾德的反对者煽动的,包括德黑兰市长穆罕默德·巴基尔·卡里巴夫,他正准备与内贾德竞争总统。萨哈西兹说:“我不确信内贾德总统的健康出问题是长期压力过大导致的,还是由于太过劳累。但是一些人可能认为,他们已经找到内贾德总统的一个"软肋"——健康状况,并以此为突破口,将他排除出2009年的总统大选。”

  来源 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 萨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