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各地陆续出台鼓励住房消费政策 楼市暖风频吹

  中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 在22日发布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中提及,地方政府可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上海、重庆于23日迅速出台政策,鼓励住房消费。此前,全国已有10多个城市出台了相关政策。

  上海——减免二手房交易税费,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

  上海23日发布的《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共14条,其中部分内容与中央政策相同,另外还规定了“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个人不负担营业税”,“个人转让自用2年以上,并且是家庭惟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个人不负担个人所得税”,免收“个人买卖存量普通住房的住房交易(转让)手续费”,对自住及普通住房的消费者予以政策优惠。


  此前,上海规定购置未满5年的住房出手时所征收的个人所得税为房价的1%,营业税则高达房价的5.55%。

  “14条”对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消费者也有所“回报”。在公积金贷款方面,对第一次购买自住普通住房的家庭,在符合贷款条件的情况下,每一借款人基本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从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每户家庭最高贷款限额为60万元。若有补充住房公积金的,每户家庭最高贷款限额为80万元。

  重庆——二手房交易减免契税和营业税

  为促进商品房交易,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在23日开幕的2008重庆秋季房交会上推出系列优惠措施:居民购买和出售商品房可享受契税和营业税减免。

  按照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政策,个人购买二手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免征契税,登记费在现行执行标准基础上减半;对个人转让居住满5年(含)以上二手住房免征土地增值税,居住满3年未满5年的,减半征收。

  对于新建商品住房的优惠政策,重庆市国土房管局透露,通过买卖成交的所有房地产开发企业,其商品住房都可以享受契税和登记费在现行执行标准基础上减半的优惠政策。

  “和往年的优惠政策只有4天不一样,今年房交会的优惠政策从10月23日到11月6日,为期半个月。”重庆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说,购买参展企业的商品住房要享受优惠,必须在这个期间成交,并在这个期间进行网上签约或联机备案。没有进行网上签约或联机备案的将不能享受优惠,而二手房享受优惠必须在10月23日到11月6日期间向房屋所在地房屋交易所申报并取得受理单。

  全国——十多个地方出台政策鼓励住房消费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十几个地方相继出台鼓励住房消费的相关政策,重点倾斜首次买房及普通住宅消费群体。

  综合各地方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优惠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比如杭州、北京等;延长公积金贷款期限,比如河南、成都、福州等;调整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比如芜湖、常州等;办理公积金异地贷款,比如辽宁、河南等。

  减免税费。购房者可享受降低或减免交易契税,比如河南、沈阳等。

  有的城市还对购房者给予财政补贴,比如西安、南京、宿迁等。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