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业界预测:今年底楼市继续降价毫无悬念(图)

  10月22日消息:从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地方政府可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年底继续降价是毫无悬念的事情。”谈到对今年底楼市的预测,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如此笃定地说。而在他看来,这个趋势并不会因为救市政策、开发商自救两者而发生改变。


  “中国今天的楼市开始看起来是政策调控引起的,但到后面是经济的调整引起的。如果是经济调整引起的话,楼市要复苏就不能光靠政策了。”泰盈置业总裁黎振伟也如此认为。

  看来,房地产,这个向来被认为是“政策市”的市场,但由于这次调整的不同,其最终决定力量还在于整个经济大势之上。“不是一两年的问题,开发商要准备三四年的调整过冬时间。”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更是如此认为———年关的难过并不是一个结束,而仅仅是一个开始。

  年底:价格向下毫无悬念

  对于今年底楼市价格的走势,这一次,专家们的观点非常一致:下降趋势仍在继续。

  与股市一样,预测下降远远比预测上涨要准确许多,那是因为在行业进入下降调整轨道的时候,力量相互抗衡的优劣已经一目了然。

  在年底的楼市中,有三股力量在相互作用:一为开发商空前的积极自救,二为政府已经明晰的救市方向,三为国际金融大势继续走熊。在开发商的自救与政府的救市努力下,经济调整的力量却仍巨大得令人悲观。

  与此对应,消费者观望与购房意愿降至新低,其蔓延态势与坚固程度为历来少见。“目前,房地产调整的持续时间、深度和房价下调的幅度,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居民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也使购房者的观望范围向全国蔓延。”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表示。相关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四季度打算买房的居民人数占比仅为13.3%,创下9年来的新低。

  这便是为什么政府的救市措施呼之欲出时,市场对此的刺激作用也并不明显的原因。单靠住房刚性需求远远不能救行业调整大潮流。这两者角力的结果显然不可能在短短两个月内发生逆转。因此,年底楼价向下仍是毫无悬念。

  年关:货量向上拭目以待

  然而,年底楼市的“量升”仍让人拭目以待。“消费者看到的是价、政府看到的是量、开发商看到的是钱。”某开发商在分析年底市场时如此巧妙地回答,在他看来,只要给消费者满意的价格,便能交出一份看得过去的成交量,只要能够保持在一个月60万平方米左右的成交量,政府的救市刺激仍会有效。而与此同时,开发商也能回收到梦寐以求的过年关的真金白银。这三者,才是年关要细细计算的,要好好去做,也是能够做到的事情。

  目前,支持市场成交的是刚性需求,这在“十一”市场中已经表露得一览无遗。“以前是卖尊贵,现在必须卖实惠。”赵卓文认为,广州楼市应该回落到刚性消费、普通居民都可以消费的平民化时代,广州房地产市场的活力和强大的消费力在于广大的白领和工薪阶层,而且是20年来支持广州楼市的主要动力。在他看来,只要广州楼市能抓住这批人,楼市仍然有希望。

  而这一点,越来越多的“3字头”物业的浮头与热销便是明证。可以预料的是,开发商年底的自救行为只可能也只会在价格上做文章。在年底的海量推货中,价格会越来越实惠,促销大战仍会轮番上场。何况在这样的努力自救行为中,还有政府的救市力量相助。(詹青)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