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七届亚欧峰会 > 第七届亚欧峰会消息

亚欧首脑会议开幕 重点讨论国际金融问题(图)

  10月24日,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孙宇挺)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二十四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中国继奥运会之后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盛会。

  下午四点,伴随着乐曲声和掌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为首的出席亚欧首脑会议的各成员领导人步入会场主席台就座。包括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人在内的十国元首、二十四国政府首脑和九国高级代表,以及东盟秘书处和欧盟委员会的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同在主席台就座,分别落座于外方领导人之间。

  在巨幅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背景墙下,整齐矗立的四十五面国旗分别代表出席本届亚欧首脑会议的四十五个成员。

  中国总理温家宝主持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开幕式。面对二千二百余名出席会议的各方代表,温家宝宣布,“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现在开幕。”二年前,他曾代表中国出席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

  温家宝对首次出席亚欧首脑会议的保加利亚、印度、蒙古、巴基斯坦、罗马尼亚和东盟秘书处六个亚欧会议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

  在当前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背景下,如何应对金融危机上升为本届亚欧首脑会议的首要议题。

  温家宝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和加剧,对于世界经济增长和稳定造成严重冲击,同时能源、粮食、环境、自然灾害、贫困等全球性问题更加突出,人类发展面临诸多严峻挑战。

  温家宝说,我们将重点讨论国际金融问题,并就国际和地区形势、粮食安全、救灾合作、可持续发展和加强不同文明对话等全球性问题坦诚务实深入交换意见,凝聚共识,为推动亚欧合作进程、为促进世界和谐与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温家宝的邀请下,胡锦涛在开幕式上作了《亚欧携手 合作共赢》的致辞。

  在简短的开场白之后,胡锦涛致辞涉及的第一个话题便是国际金融危机。胡锦涛说,近来,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对国际金融市场造成严重冲击,给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引起了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忧虑。胡锦涛呼吁,面对这一全球性挑战,世界各国需加强政策协调、密切合作、共同应对。

  胡锦涛说,中国赞赏和支持有关国家为应对这场金融危机采取的积极措施,希望这些措施尽快取得成效。中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应对这场金融危机作出了积极努力,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包括确保国内金融体系稳定、增加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流动性、密切同其他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和配合。中国将继续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维护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稳定。

  开幕式结束后,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此次会议的议题是讨论国际经济金融形势问题。温家宝主持会议并率先发言,阐述在当前国际金融形势下加强亚欧合作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看法和主张。此后,亚欧会议各成员纷纷发言。

  本届亚欧首脑会议将于二十五日闭幕,在短短一天半内,各方将举行四次全会。完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