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欠费小区不提前供暖 供暖意外实现保险赔偿

  欠费小区不享受提前供暖

  供暖意外实现保险赔款

  晨报讯 (记者 张硕)昨天,记者从市热力集团获悉,为保证用户的室温达标,集中供暖将从下月7日提前进行试供暖,但不包括拖欠热费的公共建筑和小区。

另外,今年还为20多万户居民上了“供暖意外保险”,当家中暖气发生意外事故后,将有保险公司给予赔付。

  热力集团销售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集中供暖的面积已达到1.4亿多万平方米。为保证用户的室温不低于16摄氏度,集中供热管网将从下月初就开始试供。据介绍,拖欠供暖费用的单位和小区,将不在提前供暖的范围中。据了解,截至上个采暖季结束,本市集中供暖的欠费已达5.9亿多元。拖欠费用的大多是由物业公司代收热费,其中,有一个小区的物业拖欠热费就达到2700多万元,到本采暖季,欠费将达3000多万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除热力集团工作人员入户收费、银行代收外,还有部分物业公司也在收取供热费用。据了解,对恶意欠费或欠费大户,有关部门已先后多次进行起诉,在今年起诉的十余起追费诉讼中,都保持了胜诉。

  另外,为减少居民因家中暖气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热力集团今年将为3300多万平方米、约20余万户上门收费的集中供暖家庭上“暖气意外保险”,在家中因暖气试水等带来意外事故时,损失将由保险公司进行赔付。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进行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将为由热力集团入户收取供暖费用的居民,全部上一份意外保险,保险费用将用正常供暖费用支付,不额外增加居民负担。据介绍,目前本市集中供暖的费用为每采暖季每平方米24元,在热力集团和保险公司达成的协议中,将用供暖费中的一部分支付,在不增加居民费用的前提下,为入户收费居民上意外保险,如果发生供暖公用系统泄漏造成的事故,居民将会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