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峨眉掌门人放飞120信鸽 广发英雄帖邀高手赴会

百余只信鸽被放飞传书
百余只信鸽被放飞传书

纸条绑在信鸽腿上
纸条绑在信鸽腿上

飞鸽传书纸条内容
飞鸽传书纸条内容

  峨眉掌门人飞鸽传书

  邀天下武林高手赴达摩会

  晨报四川讯 近日,峨眉僧门掌门人广邀天下武林高手,参加11月1日的达摩盛会。昨日掌门郑重地将写好的英雄帖绑在120只鸽子的右腿上,随后,这些鸽子从望江公园内振翅起飞。届时峨眉、武当、白鹤门、查拳门、龙门、少林、终南派、八卦等十八个门派高手,都将会手持英雄帖如约而至。

  百只信鸽飞送英雄帖

  昨日14点31分,峨眉僧门掌门人何伟琪,将最后一张写有“特邀青城道君精武馆,参加成都第四届达摩会”的红色纸条,小心翼翼地卷起来,绑在了一只灰色信鸽的腿上。

随后打开五个分别装着20多只信鸽的鸽笼,一群信鸽从望江公园振翅起飞,盘旋一圈后转眼飞入云端,向各个门派所在的方向飞去。

  据何伟琪掌门介绍,这次达摩盛会一共邀请了18个门派的高手。从绑英雄帖到放飞120只信鸽,整个过程都让围观的市民啧啧称奇。“我只在吴宇森的电影里面见过传说中的飞鸽传书,今天算是碰到奇事了。”26岁的王蕴哲小姐笑着说道。

  飞往嵩山少林寺要2天

  据了解,这些信鸽共约120只,飞行距离最近的是少林昭觉门,目的地就在成都昭觉寺,只需要10分钟即可飞到。最远的是河南嵩山,信鸽需要连续飞行2天。

  这群信鸽如何能找到飞往各大门派的路呢?这个问题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好奇。白鹤门的掌门唐承仁向大家道出“飞鸽传书”的玄妙之处。原来,在准备举办达摩盛会之前,就已经通过现代通讯方式通知了全国各大武术门派。由决定参会的门派派专人送信鸽到成都。早在一两个月前,他们就收到了送来的鸽子。也就是说,只能是带出去的信鸽,往“家里”送信。

  “这些信鸽金贵得很,身价都在3000元以上,最贵的达到了1万元。”唐承仁还介绍,古时候为了确保信鸽送信的成功率,同一个目的地,不会只放飞一只信鸽。这次河南嵩山少林寺送来的信鸽最多,有十多只。

  对传统的现代演绎

  原本发一条短信或是打一个电话,一分钟就能搞定的事情,为何这么大费周章,要用飞鸽传书的形式呢?何伟琪介绍,古人就是利用烽火狼烟、绳结、信鸽等方式来传递信息的,而飞鸽传书更是古代武术界重要的传统仪式。在通信日益发达的今天,飞鸽传书也只是对“传统”的演绎。何伟琪说:“如果效果不错,四川武术界将把这种传统通信方式继续沿用下去。”(程渝 谭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伟琪 | 唐承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