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暂停拉票 麦凯恩痛批布什让美国债台高筑

奥巴马与麦凯恩
奥巴马与麦凯恩

  奥巴马暂停拉票 麦凯恩痛批布什

  赴夏威夷探病重祖母

  新快报讯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24日在印地安那州出席完一场竞选集会后,暂停拉票活动,马上启程前往夏威夷探望病重的85岁祖母。他说,他的母亲临终时,自己不在她身边,这次一定不能犯同样的错误。

  “不会再犯同样错误”

  据报道,奥巴马接受CBS电视台访问时,忆述母亲去世时的情景。他说,他当时已经知道母亲病重,但他太晚回到家中,结果见不到母亲最后一面,至今仍然觉得遗憾。

他说:“我们知道她的情况不好,我们一直以为还有多些时间,但实情却不是。因此,这次我要肯定自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奥巴马其后接受ABC电视台访问时又说,自从祖母病重的消息传出后,她便收到很多问候的电话、电邮和鲜花,很多都是陌生人寄出或送出的。祖母正踏入生命的最后阶段,这些来自各方的支持,显示祖母得到认同和尊重。

  称暂停拉票会获谅解

  众所周知奥巴马很爱他的祖母,在进行竞选活动期间曾多次提及祖母,说她是在一生中影响他最深的其中一位人物。在成长过程中,祖母向他灌输正确的价值观和做人态度,又嘱咐他勤奋工作。现在距离大选投票日只有不足两个星期,在这个重要时刻暂停拉票活动,是否会有政治风险?奥巴马回应道:“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谅解。如果我们连家人也不关心,便不可能关心其他人。”

  奥巴马拒绝透露祖母患了什么病,只是说她的病情十分严重。当天公布的两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两位候选人必争的重要战场俄亥俄州,奥巴马的支持率达52%至53%,远远抛离对手麦凯恩的38%至41%,差距达两位数字。

  乘胜追击:民主党投票人数激增

  新快报讯 今年美国总统大选是在11月4日,但是目前已有34个州实施提前投票。由于民主党提前投票人数激增,预测奥巴马的选情目前在这项投票中是处于领先的局面。

  据报道,佛罗里达州从这星期一(20日)开始提前投票,在多个特定投票所外,可见排队等候的蜿蜒人龙,在北卡罗来纳州,这星期参与提前投票的选民比上次高出百分之四百,另外,在俄亥俄、爱荷华、内华达及新墨西哥州,情形雷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阵营积极鼓励选民提前投票,希望利用许多民调显示他的选情领先竞争对手麦凯恩的优势,守住领先的局面。

  麦凯恩痛批布什

  指控其让美国债台高筑

  新快报讯 美国总统选战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共和党策士难以决定候选人麦凯恩该打什么牌以力挽狂澜之际,麦凯恩22日痛批布什的不是,企图挽回选民的心。据报道,这是选战开打以来,麦凯恩对布什最严厉最直接的批判,试图与布什划清界限的用意非常明显。

  斥责布什政府让事情失控

  麦凯恩接受《华盛顿时报》专访时,痛批布什让美国的未来世代债台高筑,背负十兆美元国债。他指责共和党政府支持老人医疗保险的处方药法案,有如花未来子孙的钱为这一代老年人买药,让政府债务问题更加恶化。而为让白宫避免接受检视,布什一再滥用行政权,同时政府只知一味花钱,伊拉克战争一打即是数年。麦凯恩指出,布什政府的编制不减反增,甚至大过约翰逊总统时代为扫除贫穷与种族不平等而有的“大社会”。针对布什的八年执政,麦凯恩说:“政府让事情变得彻底失控。”

  然而,美国总统布什的发言人23日表示,布什没有放在心上。法国媒体报道说,白宫发言人佩里诺说:“我不评论我们候选人选择使用的措辞。我想说的只有总统坚守自己的政策。他也支持麦凯恩。”询及布什对于共和党选出的他的继任者在最新刊登的访问中,强烈批评他个人,他是否在意这样的猛烈抨击,佩里诺回答说:“不,他不在意。”

  称奥当选会让世界更危险

  麦凯恩23日再度强调,他当选总统,他国不会想考验他的能耐,言下之意,如果奥巴马走马上任,国际可能发出挑战。麦凯恩告诉《华盛顿时报》,连民主党的副总统候选人拜登也承认,奥巴马当选,会让世界变得危险。麦凯恩指的是拜登在一次募款会中预测,上台后奥巴马将面临敌意政权或是恐怖组织的挑战。

  麦凯恩一再强调,虽然他在民调中落后,但尚未出局,因为古有明训,哀兵必胜。

  史上首例:加州橘郡办“得来速”投票

  新快报讯 美国由于地广人稀,配合驾驶车辆的习惯,许多连锁快餐店均设有“得来速”车道,提供驾驶人不必下车就可以完成购买汉堡等快餐的方便,如今这一便利性措施又吹向总统大选,加州橘郡21日率先开办“得来速投票”,成为美国选举史上的创举。

  据报道,橘郡选民事务处主任凯利说,一个设于圣安纳地区选务所的得来速投票站,21日已经接受选民提前投票。选民只要驾车进入设有八个投票机的任何一条车道,就可以轻易完成投票。

  胜选关键:年轻人黑人投票

  新快报讯 美国大选进入最后倒数阶段,各大机构纷纷公布有关两名总统候选人的民意调查,不过民调结果往往天壤之别,令人摸不着头脑,显示民调未必完全可信。分析指,决定大选最终结果的,将不纯粹是“金融海啸”等表因,还包括种族、肤色等未必会反映在民调上的深层因素。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最终能否击败共和党的麦凯恩,跟到时黑人和年轻人的投票率有很大关系。

  大势已去:美前白宫“喉舌”倒戈

  新快报讯 美国前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3日表示,他将把票投给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这是自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明确表示支持奥巴马后,又一位共和党政要做出相似表态,跨党派投票已经成为了一种政治风潮。

  据CNN报道,麦克莱伦称,“一开始我就表示过要支持最有可能改变华盛顿现状、能有所作为的候选人。那么我将会把票投给奥巴马。”

  麦克莱伦曾是白宫发言人,布什的铁杆拥趸。但是自去年春天开始,麦克莱伦开始猛烈批评布什,在政界掀起一场风波,并最终辞去白宫发言人职位。麦克莱伦长期以来一直暗示其对奥巴马的支持态度。 新快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