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毛贼白天撬门盗窃被发现 逃跑途中失足落水身亡

  上百村民后面猛追 小偷失足落水身亡

  昨日上午11时许,一个着黑衣的男子尸体,在合川区合阳城办事处五显村一个水库被打捞上来。在落水前,他与另一男子入室盗窃被发现,连伤多位村民并用电警棍击晕一人,在逃窜中失足掉入水库。

当地村委会在他失足坠入水库后,紧急组织人手和船只施救。

  毛贼白天撬门盗窃

  10月23日,是合川区合阳城办事处五尊街道的逢场日,一大早,络绎不绝的赶集村民使这个212国道旁边的小镇显得异常热闹。

  早上9时许,五显村6社的村民朱勇和刘小红,正在村民颜昌仁家的地坝边闲谈。这时,过来两位背着背篓的妇女神色紧张地对他们说:“快下去看看,你家大哥屋外面有两个男的在撬门。”

  颜昌敏的家距颜昌仁家仅有20多米,朱勇和刘小红起身跑了过去,大门依然紧闭,但门锁显然已经被人撬开,楼上还传来了“吱嘎吱嘎”的撬门声。朱、刘二人很快做了个简单的分工,朱勇悄悄绕到房后盯住盗贼,刘小红则去找人来帮忙。

  逃跑途中连伤村民

  绕到屋后的朱勇惊动了拴在房后的看家狗,两盗贼慌忙逃窜。此刻,去叫人的刘小红正巧跑回来,迎面碰上一个双手拿刀的黑衣男子,趁刘小红发愣的片刻,黑衣男子猛地将刘小红掀下了公路边的土沟里。与此同时,另一名穿白色T恤的白衣胖男也从房子里面窜出,两人飞快朝街头跑去。

  路过此地的赶场村民见状纷纷大呼:“贼娃子来了,抓贼啊。”听见喊声,看着迎面跑来的两个人,前方十多米处的摩的司机谢贤春一个箭步上前,挡在街中央,顺手一把抓住了穿白衣服的胖子。然而,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紧随其后的黑衣瘦男猛地朝他的左胸刺了一刀,鲜血涌出。谢贤春下意识松开了手,胖子挣脱后跟随黑衣瘦子快速朝前方逃窜。来不及多想,谢贤春转身追了过去。

  谢贤春的受伤激怒了众多赶集的村民,在场的摩的司机、小摊贩和赶场的群众,百余村民纷纷呐喊着,朝着歹徒逃窜的方向猛追。

  歹徒躲进废弃房屋

  狡猾的歹徒避开了人流较多的主村道,选择了山下坎坷不平的小路。追赶了一公里多,已有不少村民体力不支,原地休息。但仍有十多名村民紧紧咬住不放。

  二十多分钟后,当村民追至五显村4社一废弃房屋时,不见了两名歹徒的身影,根据房屋周围杂草的形状,没有被人为踩踏的痕迹,大家判定,两人可能就躲藏进了这幢两层楼的废弃房屋里。

  挨了一刀的谢贤春从房屋边捡起一根1米多长的竹棒走在前面,刚进底楼,一个黑影噌地窜了出来,正是那名刚才在街上刺伤自己的黑衣男子,手上还握着一把比开始那把匕首更长的尖刀,朝着谢贤春猛扑过来。谢贤春用竹棒将歹徒手中的尖刀一下打落在地。黑衣男子又迅速从随身携带的背包中抽出一根警棍,噼噼叭叭闪着电火花朝谢贤春边舞边逃,在门口迎面碰上追赶来的摩的司机夏健,黑衣歹徒朝着夏就是一电棍,夏健一下子被打晕在了路边。歹徒趁此机会,再次夺路而逃。

  一名歹徒掉进水库

  此刻,刚从武警某部退伍的肖李从旁边山坡追了过来,在一块干枯的稻田里,肖李和黑衣歹徒碰头了,歹徒挥舞着匕首,刺伤了肖李的手背。

  歹徒趁机连翻5条田坎,突然消失在一片茅草丛中。等肖李赶过去,拨开茅草一看,眼前的一幕让他大吃一惊,茂密的茅草下边是一个黑黝黝的大水库,已经看不见歹徒的踪影。

  原来,来自巴南的肖李和失足掉下水库的歹徒都不知道,这个地方有一个120多亩的水库。据当地村民介绍,水库水深多达10多米,干旱时节,村民用十多台抽水机连续抽水一个多月灌溉庄稼都没有抽干。

  另一盗贼束手就擒

  这边,心有不甘的村民周顺龙、谢贤春、颜昌仁等人又手提竹棒再次进废弃的房间搜索。在二楼楼梯间处,光线十分昏暗,颜昌仁远远地用竹棒伸过去试探,软软的,感觉是个人。“出来!”大家一齐吆喝,经过几分钟的僵持,一个中年男子终于慢慢从黑暗处爬了出来,正是那个稍胖的歹徒,众人用绳子将其捆了个结实,押送派出所。

  紧急营救落水歹徒

  黑衣歹徒有可能失足掉进水库的消息很快被报告给了五显村村委,当天上午10时许,五显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姜戈,迅速组织二十多名村民赶赴现场,组织搜救工作。得到消息的派出所民警、合阳办事处也组织多人前往,在水域面积宽广的水库展开了拉网式搜救。

  当天中午,村委会又紧急从附近的大石镇租来渔船一直打捞到当晚。24时11时许,黑衣歹徒的尸体在其落水点对面的岩石下被打捞起来。

  通讯员 袁礼碧

  专家说法

  小偷溺水身亡 村民有无责任?

  村民追小偷,小偷逃跑时溺水身亡,村民是否需要承担法律责任?我市著名法学专家、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唐尧认为,追贼的村民负不负责,要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村民追小偷时,小偷慌不择路,掉进水库,那一切后果都应由小偷自己负责,村民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村民对当地地形比较熟悉,明知道前方有危险,可能会危及生命,故意让小偷朝那个方向逃跑,酿成小偷死亡的后果,那么相关的村民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唐尧称,到底村民承不承担责任,最终要根据公安机关的调查结论来定。 本报记者 李澜

  相关新闻

  被抓盗贼曾是毒犯 落水小偷来自巴南

  当天,村民将抓获的盗贼送到合川合阳派出所,民警对其进行了审讯。警方查明,此人姓吴,来自合川区草街镇,3年前曾因贩毒被判刑,今年元月刚刚刑满释放。几个月前,吴某在北碚某茶馆与当地的“吴三娃”认识后,很快勾结到一起作案。没想到,这次会栽在合川村民的手中,同伙还丢了命。

  据了解,家门被撬的颜昌敏回家后发现,他家二楼卧室衣柜里用小铁皮箱锁着的一个钱箱被撬开,里面,他多年杀鸡鸭积攒的1000多元一元面值的纸钞被全部盗走。从被村民发现撬门到追赶逃跑,短短的几分钟时间里,歹徒先后撬开了5道锁:大门锁、楼梯间锁,卧室锁,衣柜锁、钱箱锁。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小红 | 谢贤春 | 朱勇 | 颜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