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6岁女孩重达49公斤 脑部长有一个巨大囊肿(图)

六岁女童重四十九公斤 首席记者 史宗伟
六岁女童重四十九公斤 首席记者 史宗伟

  体重每年以8公斤速度递增;脑部长有一个巨大囊肿,如不手术切除将危及生命

  本报讯 年仅6岁的女童,体重却高达49公斤,与普通成年女性相当。昨日,经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多科专家会诊,该女童脑部长有一个巨大囊肿,如果不手术切除,遏止女童迅猛增加的体重,女童将因此而丧命。

  记者昨日在病房看见,穿着成年人羽绒服的莫然(化名),膀大腰圆,双手臂和双腿几乎与身材较胖的中年人相当。此外,圆头大脸的莫然的头部格外大。
据医生介绍,根据测量,莫然体重49公斤,身高111厘米,腰围96厘米。“6岁的女娃娃体重竟和正常成年女性相当,以前根本没见过!”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朱岷教授称,患儿的体重每年以8公斤的速度递增,在儿童临床医学上十分罕见。

  据莫然的婆婆何金凤介绍,他们家住贵州省独山县麻尾镇偏僻的农村,靠种地生活。莫然出生时体重就达3.9公斤,随后,她的体重迅速猛增,几乎每个月大一号。老人称,喂养孩子的艰辛让人难以想象——由于莫然的体重增长太快,两岁时才会站立,3岁能独立行走时,体重已超过25公斤。由于莫然过于肥胖,除了行动受限外,给她购买一件合适的衣服是一件痛苦的事:上衣必须买体型略胖的中年妇女的型号,裤子必须买布自制,或者裁剪大人的裤子。

  “我们还以为娃娃是自然胖,根本没想过是疾病引起的!”何金凤老人含泪告诉记者,莫然的父母都不胖,身体也十分健康,所以他们根本没有想过孩子有病。近日,由于莫然太胖,行动越来越受限后,其父母才决定将孩子送进医院。本来想求医生帮忙减肥,没想却查出了大问题。

  朱岷主任说,莫然的病情引起了医院高度重视,该院内分泌科、神经外科等多个科室对孩子进行了会诊。经检查,专家们发现莫然的脑部长有一个长13厘米、宽9.6厘米的巨型椭圆囊肿,巨大的囊肿压迫了患儿脑垂体等多个部位,导致脑垂体系统功能紊乱,最终导致患儿身体发育畸形。

  朱岷说,要想遏制莫然的体重继续疯长,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通过外科手术切除巨型囊肿。如果不及时手术,孩子很快将因体重猛增而导致心脏等功能负荷加重,最终衰竭死亡。

  朱岷主任说,由于脑中的囊肿太大,是否能完全切除,还需进一步诊断,制订出一套安全可行的手术方案。整台手术下来,医疗费大约需要三四万元。

  何金凤老人告诉记者,由于家庭贫穷,不要说三四万元,三四千元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天文数字。不过,家人都很爱孩子,“他爸听说要花三四万元后,先是木了一阵,后来就出去打电话去了,看能不能借点钱。”

  记者黎奎王德利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然 | 朱岷 | 何金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