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公安局调研员探析光绪死因 引发10万元索赔

原告向法庭出示证据。本报记者王俭摄
原告向法庭出示证据。本报记者王俭摄

  探析光绪死因引发10万元索赔

  文章被指错误较多 调研员起诉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

  本报讯 (记者王丽娜)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所办刊物,在刊登市公安局调研员包先生撰写的光绪之死探析后,又刊发声明称包先生从未参加该项研究,且文章错误较多。包先生以侵犯名誉为由将该所诉至法院,索赔精神损失10万元。昨天上午,此案在东城法院开庭。

  今年51岁的包先生,是北京市公安局某处副处级调研员。

包先生说,2006年3月,他应邀参加在市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召开的“光绪死因推断专家论证会”,工作人员发给每位与会人员一份“光绪死因的工作报告”。会后,他结合报告中的数据,及两年多来的研究、分析,撰文“光绪死亡原因探析”,发表在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主办的《近代史研究》2008年第3期上。

  今年7月,他在该杂志第4期的来函摘登栏目中,发现一份声明,内容是“包先生从未参加本项对光绪死因的研究……包文引述的数据及相关资料获取手段不正常,与原始数据及分析相较错误较多……”,落款为“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政治处、北京市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包先生称,该所没与他核实就发表这样的声明,严重影响了他在学术领域的名誉。

  昨天,社科院该刊物编辑部主任和代理人出庭应诉。代理人说,是包先生找到近代史研究所,要求刊发文章,并表示是首次刊发。该文刊登后,曾参加论证会的专家提出质疑,称文中存在大量错误,要求对不实之处进行刊登。市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发函,就这一问题进行澄清,说他并非论证会受邀人员,包先生跟随其他专家前往,并将不让带走的与会材料带走,篡改研究成果。代理人说,编辑部非常谨慎,进行核实后才刊发声明,“刊登内容真实,没有侵权”。

  法官询问包先生是否将材料私自带走时,他说,“会上散发的材料是公众信息,不需要经人同意”。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光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