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车失控冲向大巴候车人群 女孩救人被撞身亡

  801路公交车失控冲向机场大巴候车人群

  女孩临危推开旁人被撞身亡

  本报讯 (记者郭晓乐 张巍华 郭鲲)昨天早上6点55分,在朝阳区北三环辅路机场大巴西坝河停靠站,801路一公交车突然失控冲向站内候车人群。

一名年仅18岁的机场大巴女检票员,在危急时刻奋力推开旁人,自己却不幸被卷入车下身亡。

  公交失控冲向大巴站

  在机场大巴西坝河停靠站后约10米的地方,就是801路公交车西坝河车站。但昨天早上6点55分,这辆801路公交车却没有在公交车站停下,而是冲向了十余米外的机场大巴停靠站。

  目击者石女士说,当时她在车站附近的草地上遛狗,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阵惊叫。她转过身,看到一公交车正冲向人行道。

  公交车先是撞坏了便道路边两个约一尺多高的路障,但没能停下。

  石女士说,人行道上就是机场大巴的停靠站。此时,站内有六七名乘客在排队等候机场大巴,几名身着民航制服的大巴检票员站在队前。

  此时,801路公交车依然向人行道上的人群方向冲去。

  检票员被撞前推开他人

  “有两名女检票员背对着公交车,面向人群站着。”石女士说,一名男子发现了冲过来的公交车,开始大喊“车,有车。”随后该男子跳下人行道,躲过一劫。而背对着公交车的一名女检票员伸手推开旁边站着的人,自己却被卷入801路公交车下。同时,另一名女孩被公交车带倒。

  这时公交车紧急停下,石女士跑到车前,发现公交车司机仍趴在方向盘上,两眼紧闭,双手垂在两侧。“我拍着车帮,拼命喊,撞人了,撞人了!”石女士说,这时司机才恍然抬头,但似乎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随后公交车司机下车查看情况,售票员也从车上下来。此时,女孩的腹部被车轮碾过,已经奄奄一息。同伴随后拦下一辆出租车,将其送往附近的煤炭总医院,同时被撞的另一名女子则无大碍。车上乘客随即被疏散。

  虽然众人及时将女孩送往医院,但女孩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昨天下午,煤炭总医院太平间一名工作人员称,女孩已被送走尸检。据和死者一起工作的男子介绍,女孩是吉林人,今年刚满18岁,是昌平一所职业学校的学生,目前在民航通力公司实习,负责在大巴停靠站检票卖票。这名男子说,被撞前女孩曾用力将身边的人推开,但没想到她自己却被卷入车下。

  公交称事发时司机发病

  昨天下午,北京公交集团宣传部发出消息称,事发时该辆801路公交车司机身体突然出现异常,以致车辆失控。公交集团介绍,事发后,公交车上的售票员发现司机趴在方向盘上口吐白沫,不省人事后,便立即跪在地板上,用手使劲按下司机脚下的刹车踏板,制动停车。

  直至中午,仍有数辆轿车停在事发地,不时有着便装的男子下车查看。一名身穿深蓝色民航制服、臂上贴有“民航通力”标识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和死者是同事,但拒绝透露事故细节。

  昨晚,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肇事的驾驶员今年34岁,已经在公交集团工作多年,每年的体检都正常,但不清楚为何会突然发病。他表示,公交集团领导已经向死者家属表示歉意,并将就赔偿事宜进行协商。同时,公交集团就昨天的事故向广大乘客表示歉意,并将在全公司加强安全运营检查,要求各车队对驾驶员身体健康摸底,杜绝带病上岗,疲劳驾驶。

  据了解,目前公交司机已被带往交通管理部门进行调查。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