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抓获9名海盗嫌疑人 转交给索马里邦特兰地区

10月19日,劫持乌克兰“法伊尼”号货船的索马里海盗在甲板上警戒。  新华社/路透
10月19日,劫持乌克兰“法伊尼”号货船的索马里海盗在甲板上警戒。 新华社/路透

  法向索地方政府移交海盗

  法国军方23日说,法国海军23日抓获9名海盗嫌疑人并将他们转交给索马里邦特兰地区当局。另一方面,劫持乌克兰“法伊尼”号货船的海盗再次誓言,如遭攻击将反击。

  公共海域逮捕数人

  法新社报道,法国军方23日在首都巴黎发表声明说,法国海军22日巡逻时在距索马里海岸大约185公里的亚丁湾公共海域拦截两艘小船,抓获9名海盗嫌疑人。

  法国海军在两艘船上找到一些小型武器和反坦克武器,以及一些用于登船的装备。

  索马里东北部自治的邦特兰地区总统顾问比莱·马哈茂德·卡布萨德23日说:“索马里海域附近一艘战舰上的法国官员今天向邦特兰当局移交了8名海盗嫌疑人。”

  邦特兰地区渔业部副部长阿卜杜卡迪尔·穆萨·尤素福说:“当法军抓获他们时,这些海盗在两艘小船上。他们被抓住前把武器丢进了海里。”

  法国官员得到索马里方面保证,这些海盗嫌疑人将遭起诉。邦特兰地区一家法院4月以海盗罪判处11人终身监禁。

  法国方面今年4月和9月也曾与索马里海盗交手,动用武力从海盗手中救出遭劫持的游艇和人员。邦特兰当局对法国的强硬做法表示欢迎。

  海盗威胁同归于尽

  与此同时,解救遭劫持乌克兰“法伊尼”号货船的努力仍在继续。这艘船现停在索马里海岸附近,靠近索马里中部的霍比奥镇。

  船上海盗方面发言人苏古勒·阿里23日再次誓言,如遭攻击将反击。“要么我们拿到钱,要么继续扣着这艘船,”他说,“如果遭攻击,我们将反击到最后。”

  阿里通过海事卫星电话补充说:“重要的是,如果我们死了,他们(遭劫持船上的20名船员)也会死。”

  他说,船上的食物和水已快耗尽,但海盗将与船员“分享食物”。

  阿里拒绝透露海盗是否已降低赎金要求,嘲笑“法伊尼”号运营公司仅筹得100万美元的说法,认为“那毫无价值,仅够支付几晚住宾馆的费用”。

  载有33辆T-72型主战坦克等军火的“法伊尼”号9月底遭劫。船上20名船员包括17名乌克兰人、2名俄罗斯人和1名拉脱维亚人。媒体报道,海盗先前索要2000万美元赎金,后降至800万美元。

  俄军舰驶往索马里

  国际海事局呼吁各国海军采取行动打击索马里海盗。这一机构官员波廷杰·穆昆丹说:“保护这一全球主要航道极其重要。”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22日说,北约军舰计划几天内赴索马里附近海域打击海盗,护送联合国派向索马里的运粮船。

  俄罗斯外交部23日发表声明:“为保证在索马里海域同海盗直接作战行动的自由,俄罗斯外交部已呼吁索马里共和国过渡联邦政府同意,给予俄罗斯联邦‘合作国’的地位。”

  “与其他国家合作中,俄罗斯方面打算采取联合国安理会批准的所有措施,以改进这一地区的海上形势。俄罗斯‘无畏’号军舰已在前往那里的途中。”声明说。

  包括亚丁湾在内的索马里附近海域是世界最危险海域。根据国际海事局的报告,今年1月至9月全球报告199起海盗袭击事件,其中63起发生在这一海域,比去年同期陡增75%。据新华社专电记者 李良勇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