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媒批总统候选人欠透明 关键档案各有保留(图)

  随着美国总统选举临近,民主、共和两党正副总统候选人均公布了一些个人资料。但据专家分析,各位候选人仍有所保留,至少有10件关键材料迄今未被公之于众。

  公开不够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之妻辛迪·麦凯恩上周公布了两页2007年纳税申报单。麦凯恩夫妇婚后一直各自打理财务,且家庭资产大多数归辛迪所有,而她之前一直拒绝公布个人纳税记录。

  民主党的副总统候选人约瑟夫·拜登则向记者们提供了一份49页的个人医疗记录以供浏览,回应对他健康状况的质疑。拜登1988年曾被诊断患有两处颅腔动脉瘤。

  但美国《政治周报》分析,对于想要领导一个大国的候选人,现在置于公众视线之内的这些信息还远不够充分。两党正副总统候选人都有一些未公开的关键材料,加起来至少有10项。

  奥巴马

  10月15日,在美国纽约州亨普斯特德的霍夫斯特拉大学,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奥巴马在与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的辩论中发言。奥巴马和麦凯恩当晚在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总统选举前的最后一场辩论。新华社/法新

  《政治周报》说,奥巴马没有提供的关键资料包括他当律师时接手案件的客户名单。而这份材料可能有助于说明奥巴马与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关系。

  报道说,奥巴马当年在芝加哥就职的Miner,Barnhill & Galland律师事务所的客户名单中包括开发商托尼·雷兹科和威廉·穆尔海德。
前者是奥巴马的长期捐助者,今年6月因欺诈、腐败等十几项罪名被裁定有罪。后者因在公共建设项目中不当获利超过100万美元被定罪,且部分犯罪行为发生在与Miner,Barnhill & Galland律师事务所有业务关系期间。

  在党内预选阶段,奥巴马曾经要求当时的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公布身为第一夫人期间的日程安排。希拉里阵营反过来要求奥巴马也公开他担任国会议员时的日程安排及文件。但奥巴马方面却以没有保留相关记录为由,未能提供材料。

  外界同时希望获得一些奥巴马求学期间的资料。但是奥巴马竞选团队始终没有公开奥巴马在哥伦比亚大学的成绩单。此外,奥巴马据说还写过一篇有关苏联核裁军问题的论文,在当时引起广泛关注。但其竞选团队称手上没有这篇论文的复印件,因此也没有公开其内容。

  奥巴马

  一直标榜,自己筹得的6.05亿美元竞选款中,有一半来源于捐助金额不多的“小资助者”。但当今年夏天几个组织要求两名总统候选人公开“小资助者”信息时,只有麦凯恩在网站上公布了全部资助者的名单。联邦选举委员会前一阵还要求奥巴马退还捐款金额超过法定上限者的资助,称有些人多次小额捐款,但累计超过了4600美元的界限。

  麦凯恩

  10月14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在宾夕法尼亚州举行的竞选集会上发言。麦凯恩当天提出一系列新经济政策主张,旨在减轻退休人员、证券持有者和需要偿还房屋贷款者的负担,以期与目前支持率领先的民主党对手奥巴马争夺在经济议题上的主导权。新华社/路透

  共和党方面,麦凯恩和妻子的经济状况一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辛迪没有对她名下的巨额财产做出详细说明。据估算,辛迪和孩子至少拥有2400万美元资产。而对手奥巴马却大方地将夫妇俩人自2000年来的收入状况公开。

  麦凯恩

  在竞选期间全国奔走,经常搭乘辛迪控股的国王航空公司飞机,其中一架公务喷气机几乎成为麦凯恩团队的专机。但据《纽约时报》报道,麦凯恩团队给国王航空交的钱根本不够飞行成本。而麦凯恩方面拒绝公开飞行费用记录。

  参选四人中,就数曾患过皮肤癌且在越南战争中受重伤并当了5年俘虏的麦凯恩的健康状况最令人担忧。但他只是有一次邀请几个主要媒体记者在限定的3小时内浏览他8年来长达1200页的医疗记录。到场记者不准携带通讯工具,更不允许复印、摘录。

  两副手

  副总统候选人也不能避免被追踪。

  与奥巴马搭档的拜登被批评没有公开在2009财年以前申请专项拨款的记录。奥巴马和佩林都披露了申请专项拨款的数额,麦凯恩则说自己根本没有申请过专项拨款。

  另一件饱受外界关注的材料是萨拉·佩林的电子邮件。佩林经常通过私人电子邮件指挥州务。有人批评说,这是为了避开官方信箱内容属于“公共记录”可供公开查询的规章。此外,佩林及其丈夫还涉嫌利用职权报复与佩林妹妹离婚的一名州警。如果佩林私人邮件公开,相信对调查这一事件会有帮助。

  佩林的大学成绩单也成为一项疑点。佩林大学期间曾在3个州的5所学校就读。佩林一名高中同学曾与她一道在其中3所念书,称佩林成绩优异,门门课程都是A。但佩林方面却一直拒绝提供相应的成绩证明。更令人疑惑的是,《洛杉矶时报》说,在接受采访的12名佩林老师中,没有一人记得这名“优等生”。(彭梦瑶)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辛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