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楼市新政”实施细则可能下周陆续出台

  日前出台的房贷新政旨在贷款利率、首付款比例等方面满足合理的个人住房贷款需求,但是对于新政的解读仍存在疑点,其中,首次进入人们视野的“改善型普通自住房”如何定义成为人们争议的焦点。记者昨日从多家银行获悉,目前尚未收到总行关于新政的实施细则,但有可能在下周陆续出台,其中包括对于改善型普通住房的最终解释。


  改善型住房咋定义?

  参考标准有两种:90㎡以下;低于人均住房面积

  “从字面意义上理解,改善型普通自住房应该是原来有一套房子,由于住房面积较小等原因无法满足住房需求,无论原有住房卖或不卖,想再买一套普通住房,应称为改善型普通住房。”光大银行广州分行零售业务部有关负责人称,但最终解释还需要看总行的文件。

  农行广东分行营业部有关人士表示,对于购买改善型普通住房者,应该能够证明家庭现有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广州人均住房面积更合理。以广州地区人均面积19.9平方米为参考标准,如果一家5口人,住房面积仅为60平方米,人均面积低于19.9平方米,如果有换房的打算,再买的房子应该是改善型普通住房。

  暨大金融系教授陈鹭则认为,以90m2为界定标准的可能性更大,也就是原有住房在90m2以下的,再买第二套房不应视为投机行为,应享受优惠利率和2成首付。目前90m2以下被界定为中小户型,是一种过渡户型。在去年“9·27”房贷新政中,首次贷款购买套型建筑面积在90m2以下的可享受首付二成的优惠,而90m2以上则执行首付三成的标准。

  新老房贷利率咋算?

  已享0.85倍优惠利率或可享0.7倍利率

  已经贷款买首套房者,能否享受更加优惠的利率?

  “尽管尚未收到正式执行文件,但对于房奴来说,已经贷款买首套房,有可能会享受更低的利率,不过,按照目前银行利率调整方式,一般到次年1月1日才按照新的利率标准执行。”农行上述人士说,“如果贷款人没有不良记录,原来享受最低0.85倍优惠利率的,利率将可能之调整为0.7倍,这样还贷压力将大大降低,不过,如果原来执行标准利率或上浮利率的贷款人,或贷款后出现不良记录,则不会调整。”

  二套房贷有无松动?

  出于风险控制考虑,目前银行不敢轻易放松二套房贷

  尽管有专家呼吁放松二套房贷,但银行业内人士则表示,由于房价还没有降下来,房贷风险较高,出于风险控制考虑,目前银行不敢轻易放松二套房贷。

  据了解,银行惜贷现象并没有太大改观,从近期银行贷款增速来看,8月人民币贷款同比少增313亿元,是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9月虽有所放大,但货币供应量的新低也将进一步增强银行惜贷心理。

  陈鹭表示,美国金融危机以来,银行更加注重信贷资产质量,尤其是政府调控政策并未全面放松的情况下,银行更愿意把钱投向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但楼市进一步下降,对整体经济将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改善型普通住房”实际上对房贷有一定的放宽,而且二套房贷有进一步松动的可能,包括在首付比例、贷款条件等各方面。(记者乔倩倩)(来源:信息时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