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辽宁女排蓄芳待来年(图)

  2008年带给我们太多的辉煌和喜悦,也在北京奥运会后留下淡淡的离愁别绪。这些容易让人伤感的挥手告别,其实也正是为了在人们喝完了庆功酒、唱够了凯旋曲后,在杯中和心中都为新人空出足够的空间,准备迎接下一次大捷。

  辽宁女排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将在今天下午15时50分,在盘锦辽河油田体育馆迎来2008——2009全国女排联赛对阵山东队的首场比赛。观众将会发现,阵容中没有了张越红、杨昊和刘亚男等三大国手,取而代之的是我们还不熟悉的年轻面孔。
这是新辽宁女排的首次亮相,她们的目标是在2009年向联赛、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辽宁女排的全运会备战工作早在去年就拉开了大幕。刚刚辞去北京女排主教练的国内女子排坛著名教练林榆廷,正式出任辽宁女排总教练,他的任期到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结束。此事在中国排坛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辽宁女排引进外省教练,这本身就是个破天荒的大新闻,更何况林榆廷此前一直是辽宁队的老对手。如此有魄力的一步棋,令辽宁放眼全运的战略目标昭然若揭。

  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姚守齐透露,选择林榆廷除了他执教能力过硬之外,更主要的是因为他出身二传。众所周知,二传位置的薄弱是困扰辽宁女排很久的问题,林榆廷的到来有望让辽宁女排的痼疾得以缓解。“从今年夏训开始,我们已经全面投入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备战工作,调整教练班子就是为了确保备战先行一步。”

  林榆廷也从不掩饰自己的新目标,那就是力争带领辽宁队夺取奥运会后新赛季女排联赛冠军和明年全运会女排冠军。虽然三大国手不能在联赛中为辽宁女排继续效力,但王一梅、楚金玲等人也到了在队中挑起大梁的时候。目前,辽宁女排副攻颜妮、主攻李曼以及二传劳美琪等新秀已经成长起来,而出于全运会的备战需要,从山东女排转会过来的实力球员接应温媛、自由防守队员王硕和副攻赵娅莉等,也基本适应了辽宁女排高强度的集训要求,并且逐步融入全队的战术体系中。加上主力二传刘婷婷和副攻胡莹的伤愈复出,辽宁女排将结束此前人员匮乏、阵容不整的尴尬局面。

  张越红东渡日本

  雅典奥运会功勋老将张越红已经与日本东丽女排俱乐部队签约,将代表该俱乐部出征2008-2009赛季的日本女排超级联赛。由于张越红弹跳高度出众、搏杀力量强劲、进攻速度迅捷以及比赛经验丰富,日本东丽女排俱乐部早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就频频与张越红进行接洽,并且多次与辽宁女排沟通转会事宜。东丽女排俱乐部是2007-2008赛季日本女排超级联赛的总冠军,可以称得上是日本女排国家队的摇篮。张越红与对方签约一年。

  岳金库对已过而立之年的张越红依然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大为赞赏,“打了这么多年排球,几乎没有伤病,攻防能力丝毫不亚于年轻选手,我认为张越红再打几年都没问题!”辽宁女排非常支持这名老将继续自己的排球生涯,更希望她在日本找到更好的状态,在明年的全运会上再次上演一锤定音的好戏。林榆廷说:“张越红转会日本只有一个赛季,明年的全运会她肯定要参加。张越红的实力还在,我们支持她到国外感受一下。张越红暂时离队,辽宁女排的小球员必然要顶上来,联赛是新人成长的舞台,只要给她们机会,我坚信,辽宁女排会有更多类似张越红、王一梅的优秀选手涌现出来!”

  杨昊西征意大利

  杨昊已经表态不想参加联赛,但是可以打全运会。所以,杨昊此次赴意大利打球并没有让辽宁女排措手不及。林榆廷说:“意大利联赛的时间跟我们差不多,她不会耽误全运会的比赛,时间上不冲突。至于联赛,王一梅和楚金玲可以打主攻,另外还有年轻队员可用。至于接应,我们也有年轻队员,不会因此出现青黄不接的局面。”

  姚守齐院长表示:“杨昊出国打球,主要是为了明年的全运会考虑。这样做可以更好支持这些老队员、调动她们的积极性备战全运会;另外一个方面,杨昊这样的运动员毕竟是奥运会冠军,在国内有许多社会活动要参加,出国也可以让她们避免干扰,专心打球。明年4月份全运会女排预赛开始前她就回来了,不会影响备战全运会。”

  10-2515:50辽宁—山东盘锦

  11-115:50浙江—辽宁杭州

  11-815:50北京—辽宁北京

  11-1119:25天津—辽宁天津

  11-1515:50辽宁—八一盘锦

  11-2215:50辽宁—上海盘锦

  11-2519:25河北—辽宁保定

  11-2915:50四川—辽宁资阳

  12-615:50江苏—辽宁常熟

  12-1315:50山东—辽宁潍坊

  12-1619:25辽宁—浙江盘锦

  12-2715:50辽宁—北京盘锦

  2009年

  1-315:50辽宁—天津盘锦

  1-619:25八一—辽宁益阳

  1-1319:25上海—辽宁上海

  2-715:50辽宁—河北盘锦

  2-1415:50辽宁—四川盘锦

  2-1719:25辽宁—江苏盘锦

  辽宁女排新赛季赛程

  比赛

  日期

  比赛

  时间

  比赛

  球队

  地点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肖江采写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排的“黄金一代”正式谢幕,而在辽宁女排的阵容中,我们也将看不到张越红、杨昊、刘亚男等老国手的身影。经历了新一轮“大换血”的辽宁女排,期待着在联赛和全运会上浴火重生。让我们期待年轻队员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越红 | 林榆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